江澤民老家省長要換人?放風文章蹊蹺被急刪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江蘇官場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先前有消息稱一把手,省委書記羅志軍可能會被習近平調走,而李克強視察江蘇後,二把手,現任省長李學勇將被替換的報導蹊蹺被刪。江蘇省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被認為是習近平反腐的重災區,清理江蘇官場對打擊江澤民有重要意義。

11月26日,羅志軍主持召開民主協商會,就有關人事安排問題與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等進行「協商」。但是事關何人的人事安排,陸媒並沒有說明。

11月25日,大陸微信公號「時局眼」發文討論中共近期重要的人事變動,強調江蘇省長這個職位可能有變。文章說,現任中共江蘇省省長李學勇生於1950年9月,已經年滿65歲。通常情況下,正部級官員年滿65歲之後都要退出一線領導崗位。

根據上述消息,外界猜測,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或將接任江蘇省長一職。不過,關於上述江蘇省長將易人的消息,發出未多久就被刪除。

另外,江蘇網11月25日還報導,11月24日下午,李克強在江蘇蘇州太湖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第五屆經貿論壇開幕式並致辭。羅志軍、省長李學勇等出席論壇開幕式。

中共江蘇官場人事消息出現在李克強到訪之後,格外引外界關注。因為以往江蘇官場不但屢屢傳出一、二把手涉嫌被查的消息,而且江蘇副省級老虎落馬,有的恰恰發生在高層到訪之後。

3月8日,中共江蘇省代表團會議向港澳媒體開放,第一二把手羅志軍、李學勇皆未出現在會議現場,引起媒體關注。

據法廣報導,當時有現場記者向主席台高喊:「請問書記省長上哪兒去了?」主持會議的中共江蘇省人大副主任張衛國表示,兩人3月7日早晨「另有安排」。

時值中共十八大後江蘇省南京市長季建業、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和已退休的前省委秘書長趙少麟等三名副省級官員先後「落馬」,羅、李二人同時缺席公開的討論會格外引輿論關注。

1月4日,楊衛澤被中紀委網站公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成為2015年「第一虎」。更富戲劇性的是,1月1日,楊衛澤還為南京市第33屆元旦健身長跑打響發令槍。在南京日報當天的報導中,楊衛澤在明城牆上接受採訪,談及2014年南京青奧會圓滿成功、習近平兩次來南京考察等等,頗感自豪。

最新發表的香港明鏡月刊雜誌12月號曝料,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正在考慮,把羅志軍幾個月之後調離江蘇省委書記的職務,離開南京。至於是像前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前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那樣,先挪到中共中央某個二線機構安排一個閑差,還是立案審查,目前尚未決定。

外界評論指出,江蘇省作為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大窩點,被習近平清理是遲早之事。尤其是羅志軍長期在江澤民、周永康的老家江蘇任職,主要靠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殘酷迫害法輪功而發跡,并已經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為追查的罪犯。

此外,羅志軍還涉嫌參與薄熙來、周永康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在流傳的薄、周政變18人名單上,羅志軍被周永康許諾將出任公安部長。名單中的周永康、薄熙來、谷開來、徐明、徐才厚、蔣潔敏、周本順等已先後落馬。

海外媒體多次傳出,羅志軍已被調查。2014年4月,據接近中紀委人士披露,羅志軍已被發現存在嚴重的腐敗問題,包括長期包養多名情婦。本次江蘇官場將發生何種變化,值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