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長週末 美國加強安保嚴防恐襲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新聞週刊(503)在巴黎恐襲的餘波中,美國迎來了感恩節長假。今年感恩節假期美國人出行人數預計會達到4690萬。為了保證民眾安全,美國各地在公共場所和節日活動附近採取了近年來最高級別的安保措施,嚴防恐怖襲擊。許多民眾和遊客受訪時表示,他們覺得美國本土十分安全,沒有恐懼感。

感恩節長假到來,在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讓出行安全問題成為公眾關註的焦點。聯邦調查局週二曾警告說,美國境內可能會出現類似巴黎恐襲的攻擊事件。但歐巴馬在週三的國家安全演說中強調,目前情報顯示美國本土依然相當安全。

美國總統歐巴馬:「現在,我們沒有明確而可信的情報顯示,有人策劃在美國實施恐怖襲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可以理解,人們擔心類似的事情在這裏發生。目睹發生在巴黎的事件後,人們感到恐怖威脅離家園更近了。但由於我們將迎來感恩節,我們將採取一切方式保證我們國土安全。」

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提醒民眾,在感恩節假期,全美500多個機場將會實行比以往更嚴格的安全檢查,提醒民眾預留更多的時間做安檢。在舊金山國際機場,僅11月25日這一天進出的乘客人數就超過14萬4000人,在返程人數集中的29日,乘客人數預計會超過15萬。機場提醒遊客注意周圍的環境,及時報告可疑現象。

舊金山國際機場發言人Doug Yakel:「乘客會看到機場有高度的警戒。其中警察會增加機場內外的巡邏。」

中國大陸遊客羅全起:「我們覺得在美國本土還是沒有甚麼不安全的吧。」

作為ISIS揚言攻擊的目標之一,紐約曼哈頓的安保工作更是盡量做到滴水不漏。在賓州車站,全副武裝的警察和國民警衛隊士兵在現場警戒,警犬則嗅探行李和垃圾桶。時代廣場上,紐約警局佈置了大量警力和攝像頭,守護著熙熙攘攘的人群。

此外,紐約州警方還推出一款應用程序,讓紐約人可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發送照片或短信,隨時向聯邦國土安全和緊急服務部門報告可疑情況。

由於ISIS在週四公布視頻再次威脅攻擊美國本土,紐約警局在感恩節梅西大遊行舉行之前升級安保級別,不只地上有荷槍實彈的警力,天上也有直升機巡邏。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我們明天會很安全,會有很安全的節日假期,來到紐約,我們依然會看這些氣球慶祝感恩節,住在全世界最安全、最棒的城市。」

在遊行當天,紐約市警局考慮到民眾的觀感,只安排一組重裝武力的警察,同時,反恐的警力也沒有減少,警犬、直升機都出動,警察也很親切的與民眾互動,讓過節的氣氛充滿整個曼哈頓。許多受訪的民眾都稱讚安保工作到位,讓他們感到安全。

民眾George Madison:「我感到非常安全,因為整個城市增加警力戒備, 我一點都不擔心。」

民眾Mia:「不害怕,因為這裡有警察,我支持紐約市的警察。」

最終感恩節大遊行在嚴密的保護下平安落幕,超過350萬名民眾和遊客現場觀看了遊行,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民眾以實際行動告訴恐怖份子,他們不會被嚇倒。

飛機乘客:「我不緊張,那些人(恐怖份子)的目地就是想讓我們感到恐懼或之類的。但我們還是會照常出行,享受好時光。」

飛機乘客SAWYER FLINT:「我想告訴在這個季節旅行的人,保持開放心態。不是說看到頭巾就要感到危險。保持理性,是吧?用人類的理性去對待。」

美國國務院在週一向全美民眾發出全球旅遊警報,提醒民眾,在公共場所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時,要注意周邊環境、提高警惕。同以往的旅行警報相比,最新發佈的警報範圍涉及「全球」,有效期限長達三個月,屬史上罕見。

儘管如此,數據顯示在巴黎恐襲後,美國前往歐洲進行商務旅遊的人數並未減少,有93%的受訪者表示仍會繼續去歐洲旅行。看來大多數人們相信,面臨恐怖主義的威脅,只有相信正義、保持做人的尊嚴,才是獲得護佑、戰勝恐懼的正確之道。

編輯:于淼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