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俄戰機 土耳其總統表遺憾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訊】週六,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對擊落俄國戰鬥機的事件表示遺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我們對這一事件表示遺憾。我們不希望發生這件事,但它不幸發生了。我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土耳其從來不希望造成緊張和爭端,也從來不會這樣做。」

俄羅斯總統蒲亭則拒絕和埃爾多安聯繫,指土耳其政府拒絕為這一事件道歉。

該事件導致一名俄國飛行員喪生。

他還說:只要我們的主權不受到侵犯,我們將繼續爭取通過外交渠道解決問題,並且遵守國際法和協議。我們希望和俄國間的緊張關係不會擴大,並導致更多的不愉快事件。

俄羅斯已經對土耳其開始經濟制裁,並暫停土耳其公民免簽證進入俄國。土耳其則建議其公民盡量避免前往俄羅斯。土耳其政府發言人指,土耳其正在研究對策。

於此同時,兩國間的互相指責有所升級,蒲亭和埃爾多安互相指責對方支持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