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竟比馬桶髒!正確清潔 切勿做4個動作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忘了帶手機的你,會一整天心神不寧嗎?和你每天「親密接觸」、「愛不釋手」的手機,到底有多髒?研究機構做了一系列的研究與實驗,結果令人吃驚的是「手機竟然比馬桶還髒」。手機如何進行清潔步驟,專家例舉以下4個動作千萬別做。

中央社引述《每日郵報》報導,人們對手機的依賴程度日益增加。英國手機應用系統安卓(Android)調查15萬用戶每天查看手機的次數,發現,若扣除8小時睡覺時間,每個人平均不到10分鐘,就會拿起手機查看一次。若以智慧機用戶,一天平均查看手機次數即高達110次。

而榮登全球「最黏手機」的台灣人,平均每天用手機上網197分鐘,幾乎吃飯、通勤時間都離不開手機。

那麼手機到底有多髒?英國消費者組織「Which?」抽樣檢測智慧機及平板,得出的事實—「手機比馬桶還髒」。研究人員在觸控式螢幕上發現成千上萬的細菌,與馬桶做比較,發現平板比馬桶多出30倍的細菌,而手機則多出 7倍的細菌。

英國薩里大學學生針對手機上的細菌進行實驗顯示,手機帶有可致病的金黃葡萄球菌,其平均帶的有害細菌量,是男廁沖水把手的18倍。

另據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與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一項研究發現,6支手機中就有1支感染到大腸桿菌,即使使用者已經將手洗淨後再觸摸手機,仍有92%的細菌附著在手機上,加上人們會手機帶進廁所打發時間,手機就成為病菌滋生的溫床。

手機竟然這麼髒,如何進行清潔步驟,可要注意以下這幾點:

注意一:二話不說、用力擦

灰塵幾乎都跟沙子有關,沙子容易刮傷玻璃,建議先拿橡膠吹球或是羊毛刷,把灰塵先吹掉或是刷掉,之後再用眼鏡拭淨布、3M魔布等擦拭,才不會刮傷螢幕表面。

注意二:小心膠帶殘膠

網路上有不少人會建議,可以用膠帶清潔手機,把灰塵輕鬆黏起來,不過,要小心不好的膠帶留下殘膠,反而影響螢幕的觸控功能,得不償失。

注意三:小心酒精腐蝕

酒精是非常好的清潔、殺菌工具,但有可能對塑膠機殼表面造成腐蝕與傷害,建議要加水稀釋後,倒在布上再擦拭,千萬別直接倒在3C產品上。

注意四:防水手機可以直接沖洗嗎?

市面上有不少防水手機,但防水手機也不是無敵,切記防塵蓋要塞好,才能下水清洗,且防水手機並沒有對海水、溫水、熱水、肥皂水、汽水等液體免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