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將起訴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接下來是另一則有關環保的消息。巴西政府表示,將對世界第二大鐵礦石球團生產商,薩馬爾科公司的所有人–必和必拓以及淡水河谷,提起52億美元的訴訟。這座鐵礦在本月初發生尾礦潰壩事故,導致13人死亡。

潰壩地點位於巴西馬里亞納鎮(Mariana)附近,6千萬立方米的尾礦泥漿湧出,沖毀當地一整個村莊,當地一條主要河流遭到污染。

薩馬爾科鐵礦的共同出資方,也是世界兩大礦業巨頭–淡水河谷(Vale SA)以及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面臨巴西政府52億美元的法律訴訟。

巴西環境部長伊莎貝拉•特西拉:「我們的評估委員會在最近會議上決定,馬里亞納事故是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是事故後在河流沿岸發生的(損害)。法律訴訟總額達到200億雷亞爾。」

不只如此,尾礦中有毒的泥漿還順著河流,流入了大西洋,對洄游的海龜以及其他各種海洋生物造成直接威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