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一哥」郝衛平受審 驚曝有人用麻袋送錢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中共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受賄案日前在北京市一中院公開審理。據報導,被稱為「核電一哥」郝衛平交待,大陸官員受賄內幕驚人。「每個部門都收錢,我也害怕過,山西煤老闆真嚇人,用麻袋裝錢來送。」

據《中國經營報》獲知,郝衛平的落馬,同樣是因為在電力審批過程中受賄。他在把控電力審批許可權上,幾乎所有的企業和所有的項目審批,均以金錢開路。其中大部分「行賄者」系中央企業及其下屬公司,亦有個別民營企業。

檢方指控,郝衛平單筆受賄金額從2萬到8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總額超過千萬元。檢方同時還指控稱,郝衛平也涉嫌以收受他人贈與房產的方式受賄。

在郝衛平的「收錢」歷程中,有兩點引人關註:一是上項目沒有不送錢的。「項目都是投資多少億多少億元著急上馬,但沒有領導督辦,審批是沒有時間限制的。」有關人士轉述郝衛平的話,「企業得給每個部門送錢,不送錢就審批不了。」

指控顯示,郝衛平在2004年到2012年期間,通過電力審批收受巨額賄賂超過1000萬元。

2012年某一天,河南周口,某電廠二期審批。該電廠負責人接到電話後用紙盒裝了60萬現金,當天開車進京。在位於北京三里河國家發改委東邊路口,該人將紙盒放在郝衛平後備箱。

幾個月後,又是這個電廠這個負責人,因「郝衛平透露手頭緊張」,再次開車進京,在同一個地方以同樣的方式,將80萬元再次放到郝衛平的車內。

知情人士透露,郝衛平在落馬後主動交代了公安機關沒有掌握的700多萬元受賄金額,並牽出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每個部門都收錢,我也害怕過,山西煤老闆真嚇人,用麻袋裝錢來送。」

2014年4月15日傍晚,郝衛平的妻子從首都機場出境時被控制,隨後,有關部門直接去郝衛平家,將郝衛平帶走。

在郝衛平之前,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中核核工業集團原總經理康日新、中國技術進出口總公司原總裁蔣新生、中國廣核集團原副總經理沈如剛相繼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