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習近平要做蔣經國還是要學金泳三?

在中共面臨解體、中國時局瞬息萬變的當下,習近平能否像台灣前總統蔣經國一樣實現中國的和平轉型,成為海內外的一個熱門話題。

11月7日,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關於習近平有大動作的報導中,提到了2014年大陸社交媒體的一篇博文《中國出了個蔣經國》,海外媒體分析認為:這篇博文中闡述蔣經國「解禁」前的部署與困境,字裡行間帶有強烈的「以蔣喻習」的信息,加上文章標題《中國出了個蔣經國》的右邊特別蓋有搜狐博客「推薦」字樣,以及作者楊恆均的背景,給人的感覺明顯帶有「奉命而作」幫習近平「解套」的目的。

儘管有人總結了蔣經國與習近平有著許多相似之處,但習近平與蔣經國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其執政的背景完全不同:蔣經國當年在台灣的一黨獨裁下有著絕對的權威,其在台灣的統治無人挑戰,而今天的習近平則是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欠下一身血債、因害怕被清算而死死控制最高權力背景下各方妥協的產物。雖然習近平上台,卻並非江澤民的中意人選,習若想改變胡錦濤的傀儡命運,就必須擺脫江澤民的控制。自從王立軍夜走美領館,江、曾、周、薄欲政變罷黜習近平的陰謀敗露,江習之間你死我活的惡鬥註定不可避免。況且,由於江澤民掌控中國二十多年,法治敗壞、人心頹廢、生靈塗炭、黃賭毒泛濫、貪污腐敗滲透到整個國家機器的所有神經末梢。中共猶如一顆隨時爆炸的炸彈,這種背景下習近平不僅沒有絕對權威,甚至根本無法正常執政。為了扭轉局面,習王開始了鐵腕反腐,因「悶聲發大財」是江澤民的口諭,習近平的反腐自然要在江澤民集團的頭上動刀,江澤民害怕反腐,更害怕被清算,因此百般阻撓習王反腐,並不斷製造恐怖事件,不惜手段多次暗殺習近平和王岐山,甚至製造股災,期望通過經濟領域的政變達到政治上逼習下台的目的。

可以看到,習近平上台三年來,打下過百的老虎級官員,狠狠的打擊了江派的勢頭,通過成立各種小組,目前已牢牢的掌控了最高的權力,並且屢屢有破禁之舉,習近平若想實現體制的變局,實現中國的和平轉型,時機已經日趨成熟。不過,習近平若想效仿蔣經國,當下最重要一步是要學習韓國前總統金泳三,拿下前任最高領導人江澤民,為反腐鋪平道路,為變局掃清障礙,為民族清除魔障,為自己贏得聲譽,為家人保全性命。

無獨有偶,在人們熱議習近平能否成為蔣經國之際,韓國前總統金泳三於2015年11月22日凌晨去世,大陸媒體澎湃新聞以《前總統、親兒子都被抓,韓國已故前總統金泳三如何反腐?》為標題進行報導。金泳三是韓國民主化後的首位總統,他被認為是為韓國結束多年軍事獨裁和發展民主體製做出重大貢獻的人物。從文章標題便可看出文章的重心在於金泳三上台後的強力反腐,最終拿下來前任總統。文章在列出一長串的落馬官員後寫道:他執政期間,全斗煥、盧泰愚這樣的前總統級「大老虎」也因腐敗問題被送上法庭。1995年,韓國進行了轟動全國的「世紀大審判」。一審判決全斗煥死刑,判決盧泰愚22年有期徒刑,並分別追繳巨額罰款。

在習近平當局不斷強調反腐「上不封頂」、反腐沒有「鐵帽子王」,習王反腐直逼江澤民勢力範圍的敏感時刻,大陸「新媒體」用這樣的標題無異於向外界釋放他將先學金泳三,反腐不僅僅是拿下各級大大小小的腐敗官員,並將直搗黃龍,拿下中共腐敗的總教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逮捕江澤民也成為習近平反腐保命必須完成的規定動作。不僅如此,文章中還多處使用諸如:「財產登記和公開」、「民主化運動」、「反抗獨裁統治」等中共政治中的敏感字眼,釋放了強烈的政治變局信號。

如果,習近平學習金泳三一鼓作氣逮捕江澤民,開啟中國的「世紀大審判」,清算江澤民犯下的酷刑罪、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賣國罪、貪污腐敗罪,進而學習蔣經國,開放黨禁、報禁,解體中共,實現民主,進則可能成為民主中國的首任民選總統並青史留名,退則可以保全自己的身家性命,並享天倫之樂。

畢竟,獨裁者沒有好下場,誰能領導「國家」走向民主,誰就是偉人。這一點,當年的蔣經國能意識到,今天的習近平不可能意識不到。更何況,誰還在抱著中共的大腿,誰就要背負中共的血債,這一點今天的習近平更應該是心知肚明。何去何從,想必地球村的人們都在拭目以待。

2015年11月25日成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