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用獸行和你「對話」「和解」

性情溫和、主張和解秦永敏先生,在「法治國家」前後坐了23年的黑牢,先後被非法抓捕、非法拘禁多達45次,仍矢志不渝致力於推動國家民主轉型,一以貫之和風細雨的風範。只因要求註冊中國人權觀察,並寫了些不痛不癢的文章,從今年的1月19日開始,秦永敏又被強迫失蹤到現在。

日升日落長達十個多月了,秦永敏在這之間是生不見人,死不見屍,網上偶爾能看到尋找秦永敏的篇章。隨著一紙「我局正在辦理秦永敏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書面通知的流出,中國人權觀察(註冊中)理事長秦永敏的下落,人們大體知道了。秦又在黑牢中和他的對手們進行「對話」。

我因文惹禍,竟至苦心養育了16年的兒子被畜生設局虐殺。這九年多來,我尋尋覓覓,望穿秋水,日復一日寄望「國家政權」能為我慘烈遇害的孩子主持公道,可到今天為止,我還是不知道「國家政權」在哪。數目多達幾千萬計的冤民,該也同我一樣,不知道「國家政權」究竟躲到哪去了。

強迫秦永敏夫婦失蹤到現在的「我局」,或知道「國家政權」在哪,或乾脆就以「國家政權」自居。秦永敏力主「全民和解」,講求對話,這次被強迫失蹤,在漫漫長夜中與「我局」對話到今天,不知是否已看到民主轉型的曙光,抑或是解民倒懸的曙光。期待他出來時會給我們帶來好消息。

我激揚文字,或也是在尋求對話。我明顯比秦永敏要得少,只是希望當權者善待蒼生,重視民生,沒有誰真與我對話,只有殺手手執利刃和鐵棒與我無辜的兒子對話;秦永敏要得更多,要的是權力的分享及對公權的監督,「我局」之類用怎樣的獸行和他夫婦倆對話,目前人們大體是知道了。

人生苦短,人生能有幾個23年?秦永敏在獸群的反覆踐踏下,在無法想像的黑暗中損耗了自己的23年,在兩鬢飄霜之年,一波三折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侶,或連婚床都沒有睡熱,就又被「我局」給弄去「對話」並「和解」了,就連秦妻也沒有放過。是人,都於心不忍,都做不出這樣的事啊。

人與人之間要進行對話並和解是相對容易的;人與獸之間要進行對話並和解,則殊為不易,甚至可能性為零。羊群無法與狼群對話,角馬群無法與鱷魚對話……這些都是常識。忽略了某些常識,付出的往往就會是血與淚的代價。荒野上草食性動物的累累白骨,在詮釋著猛獸法則的「和解」。

地表到處流淌著迷魂湯,夜色中四處擴散著這樣的聲音:就要天亮了,就要揚眉吐氣了,就要形勢大好了……可實際狀況呢?還是險象環生,還是天昏地暗,還是伸手不見五指……秦永敏是溫和的,那許許多多被獸群以各種獸行弄得或失去自由,或家破人亡的知行先驅們,一樣不失為溫和。

夜魔的觸角無處不在,牆外的「異議網站」也常對我的文字進行消音處理。和你一樣,我幫不了秦永敏什麼,寫這篇文章無非是出自良心,盡自己的人事而已。我同時想對純良的後生說:該幹嘛幹嘛去,別幻想對話與和解。用獸行和你「對話」、「和解」,這不是你和你的家庭所能承受的。

寫於2015年11月25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周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流氓集團「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絕人之後者逍遙法外第3419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720天!廖祖笙被迫顛沛流離期間,風燭殘年的母親和岳母蹊蹺被摔至大腿骨折、股骨碎裂……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能任意操弄無脊樑的百度……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寡廉鮮恥的無良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