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地成功脫逃的美國男子 爆加拿大或有基地聯絡點

2年前從敘利亞基地恐怖份子手中逃脫的美國男子施瑞爾(Matthew Schrier),根據與恐怖份子打交道的各種證據判斷,他是被加籍恐怖份子挾持。一個叫AKM的蒙特利爾男子,更是至今令他徹夜難眠。

綁架經歷

2012年12月底,施瑞爾在敘利亞西北部城市阿勒頗與土耳其邊境交界處,被蒙面基地聖戰恐怖份子綁架。後與另一名被綁架的美國記者帕德諾斯(Theo Padnos)共同關押。二人因試圖逃跑被經常毒打。

2013年1月31日,是施瑞爾終生難忘的一天。2人首次遇見3名從口音確信是加籍的男子,在加美邊境城市佛蒙特長大的帕德諾斯,甚至能從其獨特的口音中聽出他們來自蒙特利爾。

這3名男子拿出紙筆,命令他們寫下銀行和郵箱密碼,及工卡號等所有個人信息。恐怖份子隨後用施瑞爾的密碼給其母和朋友發郵件。

2013年7月的一個凌晨,施瑞爾成功從關押房間的一個狹小窗戶擠出逃脫,隨後被敘利亞軍開車送過土耳其邊界安全地帶。

蹊蹺網購

返回美國家中後,施瑞爾很快發現,他的銀行帳號被人盜用進行了近100個網購交易,其中包括購買手提電腦、平板電腦、GPS表、照相機、內存卡、古龍水和軍用靴等。在被銀行發現凍結帳戶前,恐怖份子已經花了1.8萬美元。

上述網路消費中,多數商品被郵寄至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交界的一個地址,但有2項被郵寄到上述名叫AKM的位於蒙特利爾Westmount的家中,而且郵箱還收到該公司包裹已成功投遞確認函。

施瑞爾將上述信息報告給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皇家騎警。他對CBC新聞說,從FBI和皇家騎警透露的信息中,他更加確認綁架他和帕德諾斯的是加拿大人。

AKM其人

CBC新聞隨後查到AKM這個人,要求他解釋一下,是誰將這2項商品以施瑞爾名義寄到他家中,敘利亞基地恐怖份子為何用他的名義收取郵件,他是否知道恐怖份子是誰等。但AKM拒絕回答。

施瑞爾說,後來銀行雖將所有非法網購金額如數退還,但他仍想搞清楚到底是誰綁架了他?是誰毒打折磨和欺詐了他?基地的那些蒙特利爾恐怖份子是否還逍遙法外?

據CBC瞭解,AKM現年20出頭,在十幾歲時改信伊斯蘭,並改阿拉伯名,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目前已婚,有工作,在蒙特利爾過著普通平靜的生活。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