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建屋弊端多 民選官員支持嚴管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本台早先報導了布魯克林第43選區市議員蔣特利的三個管制非法分租屋的提案。在這一集的新聞中,多名布魯克林的民選官員發聲,支持對非法分租屋進行管制。請看本台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蔣特利所在的第43選區包括貝瑞吉、班森賀和戴克高地等區域。記者在這些地區發現,有時一條街上會同時有多家房屋在改建中。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西人老住戶對記者表示,這條街上的房屋應該都是兩家庭的住房,但現在可以看到很多都已經改建成三家庭,甚至四家庭了。

工頭陳先生就表示,他們經常會做這樣的工程。

記者:「兩家庭改三家庭和四家庭都可以做嗎?」

工頭陳先生:「都可以。」

他表示往年接的活很多,現在越來越少。

工頭陳先生:「就是前三年到去年(很多),就是到今年了,明年就少了。」

陳先生透露,因為一個地區或者是一條街上如果改建房屋的申請太多,房屋局就不再批准了。現在有些趨於飽和。

工頭陳先生:「現在有的不批,房屋局不批。飽和了,這邊全都飽和了。」

非法改建屋會給租客造成安全隱患,也會給所在社區帶來種種問題。紐約市議員蔣特利因此提出三項相關法案,嚴控非法改建屋。布魯克林的多名民選官員也在關注這個問題。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的選區包括布魯克林八大道和班森賀華人聚集區。近日,選區內的數棟非法改建工程被房屋局勒令停工。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原本兩或三家庭的房屋,住進六家庭,還有很多小孩子,造成學校超負荷。一般家庭的孩子,學校裏都沒有他們的位子了。」

對於有非法改建屋的社區,紐約州眾議員寇頓則擔心居民以及租客自身的安全。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非法改建屋改變了房屋的結構,沒有遵守安全規定防火條例,電和煤氣的安全規定。這對整個社區造成安全隱患。」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則表示在考慮通過立法,杜絕非法改建房屋的現象。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如果是非法改建,我們就要採取措施。我們不能讓非法的事情發生。我們必須要保證改建屋符合相關規定,遵守市府以及州府的相關法規。」

布魯克林地區的民選官員認為,非法分租房屋之所以盛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紐約市的可負擔住房無法滿足要求。

布魯克林民主黨黨代表唐鳳巧:「租客會說我們租不起合法的房屋,因為家庭收入太低。所以我們應該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

國會議員維拉貴茲:「我們要支持市長白思豪,建造20萬可負擔住房的計劃。因為工薪家庭沒有家園撫養小孩,這不公平。」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