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追悼巴黎恐襲遇難者 誓言摧毀ISIL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週五,為紀念兩週前在恐怖襲擊中遇難的130名受害者,法國當局在巴黎的榮軍院紀念碑舉行了正式的悼念儀式,總奥朗德親自前往悼念,併發表演講。

遇難者親屬與法國政要相繼到場,大約有2000人出席了這場追思儀式,法國前總統薩科齊也出現在悼念人群中。

儀式一開始,130名遇難者的名字和年齡被一一念誦,他們的名字不會隨著生命的消逝而淡出人們的記憶。

法國總統奥朗德發言時,也嚴厲地批評伊斯蘭國恐怖份子。

法國總統奥朗德:「他們以懦夫的方式襲擊了法國,從遙遠的地方策劃了這場有組織的戰爭行為,並冷血的得以實施。殺手們以瘋狂的名義背叛了他們的上帝,殺害130名公民,數百人受傷。」

奥朗德誓言,一定會消滅伊斯蘭國組織,保衛法國人民。

法國總統奥朗德:「我鄭重的向大家保證,法國會不惜一切來消滅犯下這些罪行的狂熱份子,為保護她的子民而決絕戰鬥。」

紀念儀式的最後,現場所有人一同高唱法國國歌,表達無懼恐怖份子的勇氣的團結一致的決心。

舉行紀念儀式的同時,很多法國民眾紛紛在自家門口或窗前掛出了紅白藍相間的法國國旗,還有民眾來到共和廣場,為恐襲的遇難者們獻上一束鮮花,表達哀悼之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