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暴跌後 滬深股市還將面臨一個重大問題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中國股市27日顯著下滑,其中證券股跌幅最大,令股市再度吸引民眾的關注目光。近期,大陸以中信、國信為代表的多家證券公司被查,金融界掀起的反腐風暴有越刮越烈之勢。而繼股災後的最大一次暴跌後,大陸股市還將面臨一個新的重大問題:「禁止減持期」即將到期。有分析指出,如果到時引發人民幣閃貶,則上證指數很可能再次考驗3,000點。

近日,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日前在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撰文,罕見表態稱:「切實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是未來五年面臨的嚴峻挑戰,要完善相關措施,應對境外金融攻擊或制裁。」

緊接著中國股市27日顯著下滑,其中證券股跌幅最大。據外媒報導,截至當地時間下午2點45分,滬指下跌5.76%,報3426,跌破3500點大關,而上海及深圳兩市跌停及跌超9.9%的個股超480隻。

迄今為止,被股民們視為「國家隊」的21家券商中,已有6家被立案調查,大中小型券商全齊。而這次暴跌值得關注的是,券商股暴跌,出現跌停潮。東方、東興、國金、國信、中信等19隻證券股一度下跌超過7%。而創業板也曾經下跌5.06%,報2689。

海外中文媒體發表評論文章認為,中國股市暴跌後,中共將面臨的重大問題是,下周人民幣申請納入SDR一籃子貨幣的審核日。而且11月30日之後,深滬股市還將面臨一個新的重大問題:救市時出台的「大股東、董監高股權禁止減持期」,即將在2016年1月8日到期。

文章稱,這個「禁止減持期」似乎不太可能延長,因此年底的行情將會受到很大制約。而且,美元極有可能在這個月份開始加息,一旦引發人民幣閃貶,則上證指數很可能再次考驗3,000點。一旦上證指數真的被殺到3,000點左右,10萬億養老金的入市問題就擺在眼前。

之前的股災,在國家隊救市的關口,有大量機構在秘密挖國家隊的牆腳。從公安部進場後,民眾才發現,所謂的大佬也好,股神也罷,原來都是戴著面具的騙子。現在政府需要通過股市進行資源配置提振經濟,推動改革。內外勾結,惡意做空股市券商們良心安在?12月的中國股市,對習李王執政集團而言,或許是一場輸不起的決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