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熱銷 多倫多漸成中國富人關注中心

據環球郵報報導,一海外地產服務的網站最新數據顯示,在加拿大境內,豪華房產的中國買家已經把他們的優先選擇從溫哥華轉向多倫多。華人買家瀏覽多倫多房產的價位在過去2年已經上升,同期瀏覽溫哥華的價位下降了。

溫哥華一直是中國房產投資者最關注的地區,不過,為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及台灣買家,提供中文海外地產服務的網站居外(Juwai.com)稱,華人買家的關注中心已轉移到多倫多

多倫多現在吸引的買家,其感興趣的房價高於溫哥華,過去6個月中已有5個月如此。今年10月份,在多倫多的平均搜索價格為1,963,278加元,溫哥華是1,268,194加元。去年10月,在多倫多的平均搜索價格為1,582,300元,溫哥華是1,840,999元。

居外的共同創建人亨利(Simon Henry)稱,溫哥華的高端房買家還是很活躍,但這勢頭正轉向多倫多。

多倫多有持續的吸引力

居外稱,加拿大現在是中國買家第三鍾愛的海外房地產市場,僅次於美國和澳大利亞,把原來排第三的英國擠到了第四位。亨利稱,如果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多倫多可以少擔心房市調整的風險了。

亨利稱,他們的客戶在多倫多不但購買高端房產,他們各種房產都買,比如很多家庭購買30萬的公寓單位,給他們在多倫多上學的子女居住。他認為買家轉向多倫多,是因為這裡新建房產數量巨大,價格比溫哥華低。

多倫多Chestnut Park地產公司經紀莫洛伊(Jimmy Molloy)認為,多倫多的餐廳、藝術氛圍及教育機構都很吸引海外買家。對於想來加拿大留學的外國學生,這裡的公營及私營學校都很具吸引力。他說,他與會講中文的地產經紀合作,他們有來自大陸和香港的客戶。

目前,居外能夠提供海外地產服務的國家,包括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泰國、紐西蘭和新加坡。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