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內部曝令計劃竊密詳情 一個現象讓習近平不安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日前在一個內部會議講話,透露了令計劃早就開始大量竊取中共高層核心機密的一些詳情,據說習近平聽聞相關案情感到極為震驚,而更嚴重的是,這可能並非個例,中共黨內的「令計劃現象」已經令習近平感到疲憊不安。

最新一期《前哨》月刊透露,10月底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結束後,孟建柱抵江南某市檢查政法工作「深化改革」落實情況,在一次會議的內部講話中,無意透露了讓習近平倍感震驚的令計劃一案相關詳情。

據稱,孟建柱在會上表示,中共高層60多年的「政治生態從來未像現在這樣複雜、這樣難以捉摸。」孟隨即以令計劃為例,稱他身兼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中共要職,背負著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絕對信任,實際權力可以說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可是其行為超乎想像。

他聲稱,這是中共60多年來聞所未聞事件:身為中共中樞機構掌門人,中辦主任,令計劃竟然把大量中共最高機密從檔案中偷盜出來,私自收藏,最後弄到美國去了。現在可以肯定的是,這件事在令計劃大權在握時就已經在幹。2012年7月栗戰書空降中辦常務副主任,令計劃的行動就已經開始受到監視。但栗戰書畢竟對中辦情況不熟,令仍然利用交班這一個多月時間,做了不少手腳。

孟建柱還披露,令案罪證材料使習近平極為震驚,習近平多次要求黨內秘書系統正視這種「令計劃現象」,中央高層的秘書尚且如此,中下層可想而知,令計劃一案,可以說直接暴露了中共「最惡劣的政治生態」。

消息稱,如何改變這種兇險的政治生態?如何破解這一盤繞中共上下的魔障?這是習近平近來寢食難安的主因。

據港媒披露,懷疑被令氏竊取並帶到國外的中共黨國機密有四大類,一是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辦公及和人電話、網路等;二是中南海地形、保安程序、編製和通訊密碼等;三是中央辦公廳、中央書記處、中央軍委和國務院在突發事件發生、在非正常時期的關係;四是中共中央、中央軍委所掌握啟動非常規武器(即核武器)戰爭的程序等。

早前有外媒報導,調查人員在令計劃家中發現數千份中辦檔案。據稱,令計劃落馬前有目的盜取中辦機密文件2,700多份,而且這些中辦文件大部分屬於「秘密」級,部分屬「機密」級,甚至還有「絕密」級,其中涉及中共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和文化等諸多領域。雖然據稱這些文件都是影印本或電子版,但數量之多以及性質之嚴重,已令工作人員大為震驚。

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給令計劃定的罪名中最吸引人眼球的一項,就是「違法獲取黨國大量核心機密」。用「大量」、「核心」這兩個詞,更突出了問題的嚴重性,甚至超過周永康「泄露國家機密」。

據此前外媒透露,習近平訪美前曾派孟建柱先行去白宮「打前站」,目的有二:一是緊急商討引起美方憤怒的所謂中國黑客問題,二就是與美方談判遣返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以及郭文貴;孟承諾如果美方同意遣返,中方願意以上述兩人在美的百意財產悉數贈美為代價,但被美方所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