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習近平未公開重要講話:悲慘場景讓習痛徹肺腑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主持的軍改大會閉幕,中共軍改大戰正式開啟。學習小組披露習近平此前未公開講話,提示了軍改早已在習近平全面改革計劃當中,也顯示了令習近平痛徹肺腑的軍隊不得不改革的現實狀態。有分析指出,軍改的阻力很大,有中共體制的原因,更主要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抵觸。

11月24日至26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軍委改革會議,敲定軍改日程和方案,標誌習近平主政後軍隊大規模改革啟動。

11月26日深夜,習近平旗下「學習小組」在網上重登習近平2013年12月27日在一次不知名會議上關於軍事改革的講話摘抄,告訴各界本次軍改早已經被規劃敲定。

文章摘抄習近平軍改講話內容12段。其中一段習近平強調,當前,世界主要國家都在加快推進軍隊改革,謀求軍事優勢地位,軍事上的落後一旦形成,對國家安全的影響將是致命的。習近平說,他經常看中國近代的一些史料,一看到國家貧弱的悲慘場景就痛徹肺腑

習近平總結中共軍隊存在的問題是:領導管理體制不夠科學、聯合作戰指揮體制不夠健全、力量結構不夠合理、政策制度改革相對滯後等深層次矛盾和問題還沒有得到有效解決。

習近平指出,國防和軍隊改革進入了攻堅期和深水區,要解決的大都是長期積累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推進起來確實不容易。

中共軍隊存在的最嚴重問題

學習小組還摘抄了習近平認為中共軍隊存在的最嚴重問題。習近平說,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是重中之重,現代戰爭需要高效指揮體制,中共軍隊在聯合作戰指揮體制等方面的問題沒有從根本上解決。

這一點,美國方面曾給予精確的評估。11月20日,《美國之音》引述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張克斯的觀點指出,中共軍隊沒有能力將武器現代化轉化成戰鬥力,不能進行真正意義上的一體化聯合行動,訓練基本上還是照本宣科,也看不到他們的各個兵種之間真正的一體化的行動。

中共的政治體系在軍隊指揮系統中的作用,也被認為影響了軍隊的有效行動。專家舉例:如果中共一個核潛艇的指揮員不能作出決定,看不到戰區聯合作戰中心,卻要等更高層的政治人物發出行動的信號才能行動,這當然會影響到中共軍隊行動的有效性。

早在今年2月,美國國會研究報告對中共軍隊的作戰能力、共產黨的控制和腐敗問題等方面,也做了詳細的評定。

一份201頁的報告說,中共軍隊的缺點可分為兩大類:1,重大制度性弱點包括過時的指揮結構,人員素質差,缺乏專業性和腐敗;2,作戰能力弱點,包括後勤弱點,戰略空運能力不足,特殊任務飛機數量有限,防空艦隊以及反潛戰不足。

報告還說,中共軍隊作戰能力的核心問題是無法聯合實施地面、空中和海上的軍事行動,這是執行中國陸地之外行動的關鍵。中美軍隊之間存在很大差距。

習近平軍改必須突破的阻力

中共國防大學軍隊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公方彬透露,習近平本次軍改把世界發達國家,特別是美軍、俄軍的經驗都吸收進來,是一次真正跟國際接軌的改革。

但外界觀察認為,習近平真正實施軍改面臨多方面的阻力,最主要的體現在兩個方面。一個是,中共軍隊的黨化,與現代西方軍隊的國家化截然不同,是導致軍力受限制的重要原因,習近平如果想改變這一現狀,就必須使軍隊國家化。另一方面,中共各派勢力滲透軍中,形成大大小小的勢力利益範圍,尤其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政干政期,以腐敗治軍,已經使得中共軍隊完全被腐化變質,這些勢力的存在,不但嚴重影響軍隊的協調調動,而且使軍隊失去最基本的戰鬥力。

習近平在軍改會上說,要繼續抓緊抓好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各項清理清查後續工作。公方彬認為,習近平這次改革不是要完成任務,而是以政治紀律的要求來落實,要求很嚴。

海外媒體曝料,中共軍紀委已經準備好400多中下層「軍老虎」,為了推動軍改,可能會擇時拋出。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軍改是一場大戰,將有哪些大戲上演,各界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