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俯屍3歲小男童家人將抵加拿大 通過快速通道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一名被海水沖上岸的3歲難民男童艾倫的屍體照,引發全球譁然和對敍利亞難民的關注,和艾倫一起喪生的還有他的母親和哥哥,據加拿大公司報導艾倫倖存其他親屬將通過快速通道來到加拿大,但艾倫的父親選擇留下。

作爲加拿大政府新難民安置策略的一部分,艾倫的家人可以儘快來到加拿大。

身在溫哥華的艾倫的姑姑Tima Kurdi在接受採訪時說,加拿大移民部11月10日給她發送的電子郵件中說,已經「確認同意了」他們的申請。

艾倫的叔叔Mohammed和嬸嬸Ghousoun以及他們5個孩子將很快來到溫哥華。

「他們將來到這裡」 Tima在溫哥華以東Port Coquitlam的家裏接受採訪時說。

她現在正在為馬上就要抵達的7位難民親屬而忙碌。

但是艾倫的父親Abdullah Kurdi不會跟他們一起來到加拿大,他說並不怨恨。

「我曾對加拿大政府感到生氣,但現在不再怨恨了。」他說。

他說令他感到安慰的是,兒子的死能引起全球對難民的關心。

「這是神傳遞的信息,我的家人的死為許多家庭打開大門,我對加拿大人不感到生氣。」他說。

加拿大政府曾在去年6月份拒絕了Tima Kurdi第一次資助親人來加拿大的申請,她申請艾倫的叔叔先來加拿大,然後是艾倫一家。

申請遭到拒絕後,艾倫的父親認爲他們永遠不會來到加拿大了,所以決定前往歐洲,他們從土耳其乘船要前往希臘島,在本來只有40分鐘的旅途中發生翻船事故,艾倫的媽媽Rehana,和5嵗的哥哥Ghaleb一起喪生,當時艾倫剛剛過3歲的生日幾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