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九級風浪下面靜悄悄 王岐山怒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紀委網站批評反腐以來中共地方官場狀態,「上面九級風浪下面靜悄悄」現象普遍存在。有分析認為,中共官場病入膏肓,不改變中共體制痼疾,王岐山著急發怒都沒用。

11月26日,多家陸媒轉載中紀委網站關於中共基層官場腐敗狀態的報導。數據顯示,11月12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各地查處的131起基層腐敗案例,涉及中共村官和居委會官員的問題最多,共77起;涉及鄉鎮和街道官員的問題共27起,兩者合計佔總數的近80%。其中,涉及中共村和居委會黨支部書記、主任共86人,占處理總人數的44.56%。

報導稱,在落實各項政策的過程中,一些中共村幹部「近水樓台先得月」,成為坑農欺農、「雁過拔毛」式腐敗問題的主要違紀主體。

2012年至2014年,中共山東省菏澤市東明縣劉樓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韓建忠,在其管區內一行政村連續3年扣取群眾林場地糧食補貼款10萬餘元,計入村委賬目,用於村務支出。

中共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石橋村黨支部書記熊紅君,利用職務便利,在村工程建設、違規建房等方面,13次直接收受村民、承建商賄賂共計156萬元。

中共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胡埭鎮張舍村黨總支書記張勇與他人合謀,虛報冒領拆遷補償款70萬元,並分得其中的28萬元。

中共遼寧省鳳城市通遠堡鎮林家台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栗田武,利用從事征地補償款管理工作的職務便利,與他人合謀,採取增加征地畝數的方式,套取征地補償款30萬餘元,分得21.25萬元

報導稱,記者在多地調研採訪時,群眾表示雖然中共中央反腐力度空前,但中共基層黨組織違紀違法、侵犯群眾利益問題仍然突出,「上面九級風浪,下面紋絲不動」的現象仍存在。

類似現象中共《法制日報》26日也有報導。今年前10個月,已查處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27328起,處理36699人,給予中共黨紀政紀處分23951人。其中,涉及中共鄉科級官員最多,達到24678起,後者佔比達到90.30%。

對於以上現象,網民普遍認為中國基層社會的中共官場確實沒什麼改變。網民「白山達人」跟帖說:確實如此!中共中央下大力氣反腐,上面轟轟烈烈,到了下面紋絲不動,特別是有些機關,對於群眾實名舉報按下不查,靜觀動靜。風聲大了就查查,裝裝樣子,沒風聲就不聞不問。媒體曝光了才動一動,表示他們又很重視。長此以往,這些中共基層組織也會盡失民心。

外界認為,中共官場的腐敗是體制性腐敗,習近平王岐山不改變中共體制的前提下,很難解決根本問題,採取再嚴厲的手段也難奏效。拋棄中共,結束中共專政,接受各界監督才是正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