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習王總攻上海 江澤民家族要出事

】11月10日下午,上海副市長艾寶俊突然落馬,成為上海「首虎」。據港媒披露,艾寶俊的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他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死黨。

據稱,早在去年9月巡視組巡滬時,就已經蒐集齊備他的貪腐鐵證,隨後經王岐山簽字批准的「雙規」決定報告書,於今年初就送到了習近平案頭,但不知甚麼原因被壓下半年。

這其中的原因,很可能是習近平當時正重點處理令計劃家族的貪腐案件,不願意同時在兩條戰線上進攻,故先把艾寶俊的案子壓了下來,以避免打草驚蛇。

因為拿下艾寶俊,必然牽動江澤民家族;而要避免夜長夢多,出現意外,在拿下艾寶俊之後,就必須馬上全力對江澤民家族發動總攻。

果不其然,艾寶俊落馬兩週之後,11月24日,王岐山親信侯凱主掌的上海市紀委通報今年第三輪巡視20家單位的名單。

這樣,加上前兩輪巡視覆蓋的21家單位,上海三輪巡視已覆蓋41家單位,其中包括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核心利益地盤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上聯投),次子江綿康的利益地盤上海城建系統,侄子吳志明的勢力地盤上海司法系統。

另外,還涉及江澤民集團的多個核心利益領域,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染指的金融系統,李長春、劉雲山先後把持的文宣系統,江澤民姘頭陳至立掌控多年的高教系統。

可以說,這次習近平和王岐山在江澤民老巢上海發起的這次反腐大衝鋒,是一場十面埋伏、層層圍剿的殲滅戰,更是一場策劃嚴密、滴水不漏的大決戰。習近平和王岐山看上去是勢在必得,「老老虎」江澤民這次是死定了。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艾寶俊落馬6分鐘後,就緊急表態支持習近平當局的決定。11月20日,韓正再一次表態,承認上海群團組織存在四大突出問題,隱藏權力與利益關係。

連韓正都這樣了,那麼艾寶俊作為江綿恆的死黨,看到江澤民家族大勢已去,根本就不可能把他「撈」出來了,他會不會把主子江綿恆供出來,以求減輕自身的刑罰呢?這幾乎就是肯定的。

而只要艾寶俊一招供,光是i-Shanghai項目裡面的貓膩,就可能讓江綿恆「吃不了兜著走」。更何況,據港媒披露,除艾寶俊外,還有一名上海副市長或將落馬,這個案子已在習近平手裡。

「樹倒猢猻散」。接下來或許會出現極具戲劇性的歷史一幕,即中國大陸各地的江澤民集團大小成員們如夢初醒,驚魂不定,雞飛狗跳,狼奔鼠竄,不顧一切地四處逃命。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