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00工人堵路討薪 遭警察鎮壓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湖北省老河口市步達豐工貿有限公司老闆捲款跑路,拖欠360名工人工資共377萬元。25號,300多工人到市政府討薪,沒有結果。26號上午,300多工人在鬧區堵路示威,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7人被抓捕。

步達豐工貿有限公司老闆葉戰江從上週起不知去向,11月24號工廠全面停工,拖欠360名工人工資,一年到三個月不等。

步達豐工人易先生:「公司欠我們360個工人377萬(工資),前天去市政府是300多人,一直要拖我們,我們第二天早上300多工人站在洪城門把那個路攔掉了,警察來了7、80個,打人抓人,抓了7個放,出來了。」

步達豐工人27號告訴《新唐人》,工人住的宿舍,明天到期,工人們即將面臨沒錢吃住的困境,26號堵路希望引起關注,卻遭到鎮壓,一名女工被摩託車衝撞受傷。

步達豐工人許先生:「那麼久沒發工資,現在好多工人真的吃飯吃不起了,老闆跑了,政府是我們唯一的希望,它一直推拖,我們是逼得無奈上街去,警察粗暴的執法。有個女的被撞傷了,在醫院去捅她兩刀。」

步達豐工人們認為老闆捲款跑路是當地政府監管不嚴。

步達豐工人冉先生:「浙江的老闆,以前在溫嶺開,全部移到這邊來了,是老河口政府招商引資過來的,去年7月份進駐老河口市的,政府對這個企業的監管不嚴,所導致的惡果,才會走到今天。」

步達豐工貿有限公司於2014年6月9號在襄樊工商局登記註冊,主要產品為運動鞋。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