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日報曾緊跟江澤民 原副書記王海濤被雙開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青島日報》社黨委原副書記、報業傳媒集團原總經理王海濤被宣布雙開立案。海外媒體披露,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起鎮壓法輪功運動後,青島日報報業集團曾長期跟隨瘋狂誣衊法輪功

11月26日,中紀委網站公佈王海濤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經查,王海濤在任中共《青島日報》社黨委副書記、報業傳媒集團總經理期間,不如實申報個人有關事項,接受他人禮金,違規用公款進行非公務宴請,接受企業安排的出國旅遊,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等。

報導稱,王海濤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決定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王海濤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早在9月16日,就有消息傳出王海濤已於9月12日被帶走調查。據知情人士透露,王海濤12日上午還在參加首屆中國傳媒融合發展年會暨第二屆中國報業新媒體發展大會,中午就被青島市紀委工作人員帶走。9月11日,王海濤還參加了「直播中國,重走絲路」大型融媒體報導授旗儀式。

履歷顯示,自1981年以來,王海濤先後擔任青島26中教師、團委書記,中共青島市教育局宣傳處科員,中共青島市委宣傳部宣傳處幹事、正科級巡視員,中共青島市委宣傳部新聞出版處副處長,中共青島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青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中共青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中共《青島日報》社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等職務。2012年當選為山東省報業協會副會長。

檢索海外明慧網報導,自2000年至2009年,有多篇報導顯示青島報業集團夥同當地「610」組織,在包括《青島日報》和《青島早報》等當地媒體上大量刊登攻擊法輪功的文章。尤其是2006年和2007年,中共青島市610、市教育局、青島日報報業集團聯合舉辦攻擊法輪功的青島市中小學生徵文活動,在以上媒體上刊登。

2007年,中共青島610辦公室和青島報業集團還聯合舉辦了攻擊法輪功的百題知識競答活動,要求中共青島市直各中共黨委把答卷送中共青島市610辦公室,各區市部門、鄉鎮中共黨委將答卷送當地610辦公室,而且聲稱抽獎給物質獎勵。

從王海濤的履歷看,以上活動正好與其所擔任的職務相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