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軍改會議習近平態度嚴厲 超乎想像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日前召開的中共中央軍改會議上,習近平宣布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標誌著軍改正式啟動。據港媒透露,習近平在此次會議上發了一句重話,而且態度之嚴厲,超出想像。意味著習要鐵腕治軍的決心並非空穴來風。

中共官媒11月26日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舉行,有200多名中共軍地高級官員參加了此次會議。24日上午9時左右,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

習近平上台以來,對軍中的反腐和軍改,直接觸及到軍中江澤民的利益集團,遇到各種江派利益集團的阻撓。據香港東網11月27日透露,在本次改革會議上,由於部分高級軍官提出了「不同看法」,會議由預期的1天半延長至3天。會議的第一天,習近平的講話中雖然沒有點到任何人名,只是要求與會高級軍官們以身作則,服從大局安排,按執行紀律的要求,切實做好戰區改革工作,但是據說習近平發了一句重話稱,「誰反對這次軍隊改革,誰就是反對軍隊進步,誰就下台!」

報導認為,習這句話之嚴厲,超出想像。這些消息滿天飛,未必是空穴來風。

此前,中共《解放軍報》發表多篇文章論軍改,要求各級軍官面對軍改,強調「非常時刻,需要非常的紀律」,否則可能淪為「階下囚」的文章。

軍報最新一篇文章稱,要求軍人應當在強軍征途上當解放思想的先鋒,當捨棄乳酪的勇士等。用一句話總結就是: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

港媒還透露,中共《解放軍報》一直強調軍官們要服從命令,推進軍改。這也正說明習近平當前遇到的軍改阻力極大,上下都還沒有統一思想。據說,習近平當局準備在月底前再集中公布一批將校級大小「軍老虎」,給今次軍改祭旗開路。

習近平在此次會議上還透露出多個重大信號:軍委對軍隊指揮權和領導權將更加集中;海、陸、空3軍將各自設立領導機構;軍隊有可能重設為4大戰區,「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與「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的設立,將類似於美國聯合作戰指揮的框架理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