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改傳啟動 習近平破阻力推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香港媒體日前援引接近軍方人士的消息披露,中共的軍隊改革已經啟動。不過,跡象顯示,軍改遇到阻力重重。中國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則強力要求軍隊將領落實軍改計劃。

香港《南華早報》11月25號報導,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在24號召開的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全會上,軍改計劃被正式公布。習近平及中共軍隊四總部、七大軍區、海軍、空軍、二炮和武警部隊的頂級領導,都出席了此次會議。

消息人士表示,「這是基層官兵期待已久的改革方案」,因為這能推動軍隊轉型,成為一支符合國際標準的現代軍隊。

另一名獨立消息人士則表示,七大軍區司令員和政委之前已經被提醒過,有三個軍區將被裁撤,國防部的政治實權將會擴大。

消息人士也表示,軍隊中樞神經系統改組的計劃也將被宣佈。現有的四大總部,只有總參謀部會被留下。其餘三大總部的職能將被總參謀部和國防部吸收。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習近平的真正目的就是要進一步清洗軍隊中江派勢力。雖然習近平上臺後就抓了『軍老虎』,但這只是他那個勢力的一部分。軍改方案其實是要把江澤民在軍中勢力徹底拔除的一個舉措。第二個原因,他可能是為解散中共,或者化解中國現在面臨的危機做一個準備吧。這個就涉及到軍隊國家化的問題。」

時事評論員趙邇珺指出,除了腐敗,中共軍隊還被江澤民作為迫害法輪功的主力,甚至利用軍隊的機密性,參與活摘人體器官。

趙邇珺:「中共軍隊整個就是爛了,它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軍隊,它是搞活摘器官的。所以習近平要徹底消除這種現象,或者說這個罪惡的話,那他必須進行軍改。」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雖然說習近平現在這個改革,不一定馬上就要軍隊國家化,這個話還為時尚早,但是他已經看到了中共軍隊嚴重脫離世界的模式,在以後作戰當中,它不可能取勝的。」

9月初,《南華早報》曾報導,中共軍改,將從原本的前蘇聯指揮架構,轉向美國模式。

「九三」大閱兵上,習近平宣佈,軍隊將裁減30萬人。

報導說,這次裁軍將導致17萬名軍官失業。

不過,有跡象顯示,改革在軍隊內部遭遇阻力,甚至在不斷加大。

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要求軍隊將領落實軍改計劃,「但是,其中也有阻礙」。

這從中共《解放軍報》18號和19號的兩篇文章中,以及此前軍報刊文警告阻擾者,也可以看出。

英國《金融時報》觀察,儘管如此,軍方迄今基本上支持軍改。

邢天行:「遇到阻力這是必然。但是從推行的步伐來看,習近平不會說因為遇到這些阻力就停下來。」

海外中文媒體也報導了有關消息,報導說,24號的會議上,習近平親自做動員,要求高級將領們以身作則等。但仍有不少將領提出「不同看法」,「希望改革更穩妥、方案更週全」等。

會議據說因為有爭議而延長,習近平最後發了重話:誰反對這次軍隊改革,誰就下臺!

邢天行:「反過來講,誰最反對軍隊的改革,就是誰最怕他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的這部分人。也就是說他在軍隊當中,他並沒有一個實力真正有益於軍隊的建設。」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從中共歷史來看,軍改的真正危險並不在於基層,而在於高層。郭伯雄和徐才厚已經被拔除。如今對軍隊在暗中還能起一定作用,使得腐敗軍官們寄予希望的,才是軍改的真正威脅。而這個人物,就是江澤民。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