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學費又要漲? UBC未來3年學費或增40%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溫哥華卑詩大學(UBC)正在研究是否上調國際留學生學費,考慮是否在未來三年中,將學費提升約40%。增加的大部分收入,將用於改善教學和研究。

根據Vancouver Sun報導,如果這份報告被董事會接納,學費則會在未來三年內,分階段提高,預計一年提高15%。根據不同科系,調漲幅度也有所差異。三年後,入讀文科本科的國際留學生,每年學費將為3萬8588元左右,林木系學費將達4萬2584元,護理專業調至5萬879元。校董事會方面預計在12月3日,出具詳細報告。

另外,研究生的學費也有所上升,建議漲幅由第一年的 3%至100%,到第二及第三年的3%至57.7%。校方若按此建議加幅,3年後,建築系碩士國際生一年需支付120,943元;新聞系碩士國際生及工程系碩士國際生一年分別要支付46,169元及19,468元。事實上,國際研究生學費今年已經上調了10%,文學系研究生每年學費為2萬6左右。

該報告稱,UBC收取國際生的學費,遠低於其他大學,其中一半增加的收入會投放在策略投資基金,作為支持研究和教學等方面之用。

對比加拿大其它院校,多倫多大學國際留學生學費約每年4萬,報導顯示,安省大學學費在1990年到2014年之間增長了180%以上。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