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買東森電視 媒體人指五大疑點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美國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要以個人名義出資收購東森電視,但DMG集團的中資背景,以及收購的時機點,引發議論,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就在臉書提出5大疑點。

美國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要以個人名義,花費200億臺幣的天價,買下國內最大的有線電視頻道商東森,但DMG集團背後有中資背景,讓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覺得,怎麼看怎麼怪。

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你說一個6億美金,將近200億的臺幣的一個購買案,那他到底買的是甚麼,他買的是這個公司的創新能力,他的市場的發展的潛力還是甚麼呢?完全看不出來。」

馮賢賢認為,台灣電視產業日益萎縮、廣告量低,但東森電視大股東凱雷,卻能以入股時的3倍獲利賣出,哪來這麼大的增值空間,而外國人不得直接持有國內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股份,超過50%的限制,只要丹密茨做一些合法的持股切割,就不算違法,這也是台灣長久以來的法律漏洞。

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我覺得NCC不是不知道,而國民黨執政了八年,他們是在國會是完全執政,他們為甚麼不修法,去杜絕這樣子的國安漏洞,這也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就是NCC到底是要維護我們的公共利益,還是在配合馬英九的個人意志,去做一些違反台灣公共利益及國家安全的事情。」

馮賢賢在臉書上提出五點質疑,最後更指出,國家通訊社中央社的新聞,完全引述替丹密茨(Dan Mintz)辯護的說詞,沒有其他面向的報導 或質疑說詞的可信度,認為這是馬政府有意在為DMG買東森這起併購案定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