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七年不懈 助弱勢孩童圓聖誕夢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有人說美國是孩子和老人的天堂,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美國孩童都能實現他們的聖誕節願望。洛杉磯有一個基金會在2007年發起了認領聖誕信件的活動,幫助有需要的孩子能開心達成他們的聖誕心願。

今年14歲的Denisse Lopez出生時就有腎臟和脊椎併發症,已因此接受十五次手術,也讓她的家庭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有一年Denisse寫信給聖誕老人後,竟然得到了回音。Kimberly Moore基金會的創辦人帶著Denisse想要的聖誕禮物來到她家門前。

Denisse Lopez:「我家人好開心,因為那年無力購買聖誕禮物,我們甚至沒有食物可吃。」

美國郵局將寫給聖誕老人的信轉給了Kimberly Moore基金會,其中有些地區的孩童經歷令人心碎。

Kimberly Moore基金會創辦人 Kimberly Moore:「第一封信是孩子希望能有食物,第二封是一個女孩因為衣服有破洞而在學校被人欺負,另一個女孩希望能得到一張毯子因為她睡在地板上。」

頗有感觸的Moore開始帶上玩具、衣服和其他禮物,在聖誕季節為這些家庭送上驚喜。

她拜訪了Maria Jimenez一家,Maria的兩個兒子都有遺傳性的肌肉營養不良症,肌肉會漸漸萎縮變得無力。而Stephanie Martinez則因為先生去年被遣返回墨西哥而無力慶祝聖誕節。

Lynwood居民 Stephanie Martinez:「我大兒子八歲,是白血病倖存者,他兩年前接受了化療,因為有諸多副作用我現在在看顧他,他需要很多關注。」

近日有社區民眾為基金會捐贈禮物,其他想參與此計劃的觀眾朋友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訊息。(AdoptALetter.org)

這個基金會已經回覆了超過三萬名社區孩童的聖誕信件,今年他們將首次認領與拜訪另一個國家:薩爾瓦多。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