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宣佈公共場所吸大麻合法 引發各界擔憂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安省禁止在公共場所吸煙,包括電子香煙。但是在本周三,安省衛生廳副廳長達默拉(Dipika Damerla)宣布,只要持有醫生處方,就可以在公共場所吸食大麻,無論是用大麻卷(joint)或者電子香煙吸食都可以。

據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sun)報導,允許吸食大麻公共場所包括電影院、餐館、寫字樓,體育場館,擠滿了孩子的遊樂場,甚至是立法機關。

達默拉宣佈了新的規定後,記者們紛紛提問,認為這會留下灰色地帶,尤其是孩子們,可能會暴露在有潛在危險的二手煙霧裡。另外,如何驗證吸食者是合法的醫療用途呢?

達默拉解釋說:「公共場所的擁有人(如餐館老闆或其他業主),有權拒絕在自己的場所內吸大麻。如果吸食者繼續吸食,就違反了法律。」另外,業主也「可以要求某種驗證。」

Damerla試圖淡化爭議,稱只是有「非常非常有限的」重病患者才需要這樣做,這只是為了「平衡」公眾的權利問題。而且,在省政府批准新規定之前,「非常廣泛的諮詢過醫學界」。

安省進步保守黨領袖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評論,既然隨時隨地需要藥用大麻的重症患者很少,不應該因此而影響大多數人的健康。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安德烈·浩華(Andrea Horwath)說,她關心的是,公眾特別是孩子暴露在「二手」大麻煙或蒸氣中的風險。

加拿大癌症協會在網站上警告,「人們暴露於『二手』大麻煙霧中,可能導致多種疾病,包括增加患癌風險。」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