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便宜電腦Raspberry Pi Zero 只要5美元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世界上最便宜電腦比買你的午餐更便宜,那就是超迷你卡片電腦Raspberry Pi Zero,現在已經開始出售。

英國教育慈善機構Raspberry Pi Foundation現在正出售Raspberry Pi Zero超級迷你卡片電腦,只要5美元($6.65加元)

這個教育慈善項目的目標,是通過提供廉價,簡單的計算機,讓孩子們對編程更加更感興趣。

「我們認為真的沒有比這個更便宜的了,一杯拿鐵咖啡的費用,」 Raspberry Pi創始人Eben Upton在Vimeo的視頻上說。「我們真的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參與計算機編程。

這張比名片那麼小的電腦Raspberry Pi Zero,面積只有65mm x30mm,大約是一顆9V電池的大小,比名片、信用卡甚至上圖的5美元紙幣更小。

即使看起來體積小小的,但效能已有不俗的表現,以 BCM28351GHz晶片、512MB記憶體,支援 Micro-SD作儲存,並以 miniHDMI輸出螢幕,2個 micro-USB用作電源以及外接裝置,主機板更有40pin GPIO預留位置接駁更多東西。不過如果要連接網路,就要另外購買 USB hub連接了。

至於使用的作業系統是Raspbain,是針對Raspberry Pi的 Linux優化版本,並為像 Scratch、Minecraft、Sonic Pi等軟體作優化,但你需要在其他裝置灌入系統才能使用。

價錢只需要5美元,不過目前只限在英國和美國購買,官網提供了教學套裝(單賣已售罊,但仍可訂閱),另外也提供4美元的 microUSB轉換 USB以及 miniHDMI轉換 HDMI轉換器套裝一同出售。

What is a Raspberry Pi? from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on Vimeo.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