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板門店會談 商討高級別對話事宜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週四,韓國統一部表示,韓國和朝鮮官員在韓朝邊界的板門店舉行工作會談,以改善雙方關係,進一步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預計雙方將討論政府級別會面的各項事宜。

韓國統一部視頻顯示,會談在板門店統一閣舉行。金基雄作為首席代表,率領韓國代表團出席了這次會談。

金基雄出發前在首爾對媒體表示,他們將盡全力與朝方達成協議,實現雙方高層對話。

韓國代表團首席代表金基雄:“我們將盡全力,忠實地實施上次高層對話達成的協議。

今年8月,韓朝邊境附近發生地雷爆炸,導致兩名韓國士兵受傷,加劇了雙方的緊張關係。

隨後,韓朝通過談判達成協議,定期舉行工作層面的會談。同時朝鮮對地雷爆炸,炸傷韓國士兵表示遺憾。

韓聯社報導稱,本次會議中雙方將就政府間的會談事宜,包括代表級別、議題、日程等問題進行協商。

2013年6月,雙方同意進行六年來的首次高端對話,但在預訂會談的前一天,朝鮮忽然取消會談,理由是韓國方面的談判代表級別與朝方不一致。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