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感恩節祝福 難民問題受關注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週四是美國的感恩節,總統奧巴馬週三晚發表講話,祝福民眾度過一個溫馨的感恩節。他還希望民眾敞開心扉,接收敘利亞難民。亞洲難民問題也受到關注。聯合國人權官員擔憂,朝鮮和俄羅斯簽署的引渡條約,被遣返回朝鮮的難民將面臨遭受酷刑的危險。

感恩節前夜,奧巴馬總統發表電視講話。他說,1620年,一群受迫害的英國清教徒乘坐「五月花號」到達美國。飢寒交迫中,印第安人給他們送來生活必需品,還派人教他們狩獵、捕魚和種植玉米。

感恩節不僅是要感謝別人的幫助,也要力所能及的去幫助別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甚麼是美國精神?就是我們提供給所有人機會。我們打開自由女神手握的火炬,光芒照射全球,我們擴大關心的範圍,所有上帝的孩子都值得我們同情和關懷。這是造就我們成為世界上最偉大國家的原因。」

奧巴馬計劃在一年內接納一萬名敘利亞難民。

週四,聯合國人權官員稱,朝鮮和俄羅斯簽署的引渡條約,很可能讓被遣返回朝鮮的難民,也就是「脫北者」遭受當局的酷刑折磨。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Marzuki Darusman:「儘管俄羅斯保證這個條約,將不會用在被遣返後面臨迫害的人身上。但我深感憂慮,它可能實際上便於朝鮮強制要求遣返難民。這些被遣返的難民可能會面臨,非常嚴重的人權侵犯行為,包括酷刑。」

同時,嚴寒中生活窘迫的歐洲難民也令人牽掛。 日本「優衣庫」(UNIQLO)的母公司——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 週三宣佈,將向歐洲的難民捐贈15萬件保暖內衣,幫助難民度過寒冬。

同時,這家日本公司將在未來3年內,向聯合國難民署捐助1000萬美元,援助歐洲難民。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