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紫光53億美元入股海力士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11月25日財經100秒

1.傳紫光53億美元入股海力士

中國紫光之前對臺動作頻頻,現在被傳出,可能斥資約新臺幣1,738億元收購海力士20%股權。一旦雙方合作成功,紫光旗下NAND Flash產能有望躍居全球第3,僅次於三星與東芝。

2. 外資爆 蘋果i6s砍單2成

外資調查傳出,蘋果11月起調降i6s供應鏈訂單,幅度約20~25%,本季到明年首季恐連2季衰退。

3. 臺積電注意!中資可能買格羅方德

彭博社報導,中東國家阿布達比因為財務吃緊,可能出售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給中資,2014 年晶圓代工市場,臺積電第一,市佔率達 60%﹔格羅方德第二,市佔率為 11%。

4. 臉書招募亞洲「文章快手」

臉書在美國推出新功能「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上週登陸印度市場,最近還大舉招募會泰文、越南文的翻譯人員,進軍亞洲市場,即時文章可讓媒體業直接在臉書發佈新聞,而不只是貼上新聞網頁連結,文章下載速度比原本快10倍,目前BuzzFeed、紐時、華郵都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