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說】美國感恩節 華人怎麼過?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週四就是感恩節了,感恩節是美國的傳統節日之一也對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含義,對大多數人來說,感恩節意味著大吃一頓,和家人朋友們歡聚一堂,對生命中美好的事物,重要的人表示感謝,在美華人如何過感恩節呢?

記者蘇湘嵐:「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到了,來聽聽華人怎麼過?」

華人趙太太:「我過感恩節,我們是四代同堂了,我媽媽、我小孩還有我孫子他們,一年就這一次團圓,聖誕節倒不一定,感恩節一定在一起過的。那種感覺是很難得的,很不容易的。」

華人胡小姐:「我妹妹家就是把火雞買上,都拿回家,大家一塊過感恩節,再做點魚呀、蝦呀,中國的菜,過西方的節,吃中國的菜,吃火雞,嚐試一下新的事情。」

華人陳小姐:「感恩節就是一家人大大小小買一個火雞、油飯、燉排骨,煮羊肉,甚麼都可以。」

華人李先生:「我們華人很少吃火雞。」

華人何先生:「沒有時間弄火雞吃的,可能出去買火雞吃。」

華人齊小姐:「第一次在美國過感恩節,買東西還看到火雞,我說咱們買個火雞,但不會弄呀。」

華人夏小姐:「去年感恩節是在同事家過的,是老美同事,在他們家吃了火雞感受他們美國人的氛圍,家人都團聚在一起,就像我們中國人過新年那個感覺。」

華人Kristina Ho:「我們家人會過美國傳統的感恩節,感恩節很好玩,家人都團聚一起。」

華人何小姐:「以前在高中時候,因為有寄宿家庭,他們是會做火雞,很多人,大概三代一起吃,那種感覺挺好的,現在上大學以後基本上是朋友跟朋友一起過。」

在此預祝觀眾朋友感恩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