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2015年為史上最熱一年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在巴黎下週舉辦國際氣候會議前夕,聯合國週三表示,今年將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而明年可能會更熱,並警告若對氣候變化無所作為,氣溫將上升6攝氏度,甚至更高。

2015年全球全年的平均地表溫度估計將達14.73攝氏度,超過工業化時代以前1攝氏度,被聯合國氣象機構稱為具有顯著像徵意義的里程碑。而過去這5年,也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時期。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 米歇爾.雅羅:「今年,2015年將因多項原因創造歷史。其中之一,我不停地重復,我們在幾個星期前就說了,我們打破溫室氣體的濃度記錄。另一個原因是,現在我們非常有信心宣佈,就是2015年將是記錄上最溫暖的一年。」

對升溫產生16∼20%作用的厄爾尼諾現象,預計在今年10月到明年1月間達到峰值,並在接下來的4∼6個月內繼續發揮效應,推升明年的平均氣溫。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 米歇爾.雅羅:「你期待強力的決策,非常快速並大幅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你希望經濟如常發展,那樣你最終將預測會升溫5到6度,也許更高。因此這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巴黎氣候大會)決策。」

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等溫室氣體被認為是全球變暖的罪魁禍首,而氣候變化已帶來炎夏、寒冬、乾旱和洪水。氣候大會的目標,是在本世紀末將升溫控制在2攝氏度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