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路途凶險 難民兒童被服安眠藥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巴黎的恐襲事件,也再次引起各國對難民問題的關注。目前,仍有大批中東地區難民試圖進入歐洲,在逃亡過程中也充滿危機。

在龐大的難民潮中,有很多人是攜帶年幼的孩子一同逃難。

伊朗難民Venus Fathi:「在上船之前,所有的母親都會讓孩子服下安眠的藥物,因為艱險可怕的路途上,孩子們會嚇得大哭大叫,也會因此被警察發現。」

聯合國兒童基金組織的數據顯示,每個月隨父母抵達歐洲的難民兒童人數平均為19000人。

在偷渡的過程中,很多人口販子為了多掙錢,會在偷渡船上塞滿難民,甚至大大超出船隻的負荷能力。

阿富汗難民Rasool Husoni:「比如一艘船隻能裝25個人,人販子會讓50到60個人上船,對乘客來說,船上又熱又危險。」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統計,2015年以來,湧入歐洲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了70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