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感恩上天警示 感恩節的由來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明天就是感恩節了。這是為感謝上天賜予一年豐收祝福的日子,在美國定為每年11月第4個星期四。一起來了解一下感恩節的風俗和由來。

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配菜通常有肉汁薯蓉、蕃薯、蔓越莓果醬、甜玉米和各種蔬菜,南瓜派也常被作為輔食。美國人通常會在這一天親友聚會,共進晚餐,這也讓感恩節週末成為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對於感恩節的由來,大多數說法是102名英國清教徒1620年乘坐五月花號木帆船從英格蘭來到北美麻薩諸塞州,建立新普利茅斯定居地。第一個冬天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得以倖存。第2年秋天,豐收的清教徒們為表示感恩,舉辦盛大的狩獵聚會,並邀請印第安人參加。

但這並不是感恩節真正的由來。被稱為美國「感恩節之父」的首位定居地總督佈雷福德(William Bradford)在其著作《普利茅斯拓荒記》(Of Plymouth Plantation)中記述了那段歷史。

清教徒1622年起嚐試土地和收成共有的公社制,禁止私有財產。然而到第2年,公社制就走不下去了,沒人有意願勞動,還滋生大量混亂和不滿。人們意識到,這種制度破壞了上帝給人設定的人際關係,違反基本人性和財產私有的價值觀,以及付出和回報的平衡,同時削弱了人們彼此間的尊重感。

經過討論,人們開始嚐試私有制,並取得成功。所有人都變得勤勞,玉米產量也遠超從前。當時正是夏天,但降雨卻停止了。清教徒們於是設立謙卑日,向上天祈禱。降雨重新開始,大豐收保住了。他們相信這是上天的警示。佈雷福德在1623年下半年正式頒布,那一年的11月29日為感恩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