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槍射殺黑人 芝加哥警被控謀殺 視頻曝光引抗議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美國芝加哥警察局週二晚公布了一段錄像,記錄了2014年10月,白人警察向17歲的黑人青年麥克唐納開了16槍,把他打死的過程。錄像公布後,幾百芝加哥民眾連夜上街抗議,部分公路交通阻斷。

錄像顯示,17歲的黑人青年拉昆.麥克唐納(Laquan McDonald)手拿一把刀,經過兩名警察身邊時,被警察開槍擊中,倒地後又遭連續槍擊。

檢察官說,警察凡.戴克(Van Dyke)向麥克唐納身上開了16槍,其中有兩槍是從背後開的。戴克打光了手槍裡的子彈,還準備再裝子彈。

戴克週二被以謀殺罪起訴。但他通過律師說,他當時感到生命受到威脅。

這段芝加哥警察局公布的這段錄像,是警車上的監控攝像頭錄下的。

錄像公布後,數百芝加哥市民連夜上街,在不同地點遊行、抗議

有人舉著牌子,上面寫著黑人青年拉昆的名字。

人們反覆高喊“16槍”。

還有的高喊:“我是拉昆。”

當地媒體報導,抗議和平進行,沒有發生大的衝突。

美國警方獨立審查機構數據顯示,2008年到2014年,由於警察行為不當,每年平均有17人被警察槍殺。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