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飛行員獲救 土耳其:捍衛領土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週三,莫斯科證實,週二被土耳其擊落的戰鬥機上的一名飛行員,已經被敘利亞政府軍救起,被送往俄羅斯基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擊落俄羅斯戰機是自衛,不希望事態升級。北約、聯合國呼籲各方緩和緊張局勢。

俄羅斯駐法國大使奧爾洛夫(Alexander Orlov)證實,週二被擊落的戰機上的一名飛行員,在跳傘逃生時已經受傷,落地之後遭到當地的恐怖份子殺害﹔另一名飛行員由敘利亞軍方救起,已經被送回俄羅斯駐當地的空軍基地。

對於擊落俄羅斯戰機事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三表示,擊落戰機是保衛國家安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任何人都不能期望我們在邊境防衛被不斷侵犯、我們的合法權和獨立權被破壞的情況下,還能保持沉默。」

埃爾多安說,俄羅斯在過去數週內,多次侵犯土耳其的領空,但土耳其一直保持冷靜,避免了更糟糕的情況發生。

土耳其政府也強調,事先多次發出警告。

美國和北約都表態,支持土耳其捍衛領土的決定。

聯合國(UN)秘書長的發言人表示,潘基文(Ban Ki-moon)希望各方採取緊急措施,緩和緊張局勢。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Stéphane Dujarric:「秘書長敦促有關各方減緩緊張局勢,採取緊急措施。他希望對這一事件進行可信和徹底的檢討,以澄清事實,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

週三,土耳其和俄羅斯兩國承諾,不會因為擊落戰機事件發生戰爭。這讓北約盟國感到不解,既然如此,俄羅斯為何要冒險發生衝突。

法國總統奧朗德正努力聯合更多國際力量,打擊伊斯蘭國。他週二剛剛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會晤,週四將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