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領袖:望俄土雙方保持冷靜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在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之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法國總統奧朗德星期二都呼籲土耳其與俄羅斯雙方保持冷靜。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到訪的法國總統奧朗德,星期二在華盛頓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呼籲土耳其俄羅斯雙方保持「更加冷靜的頭腦」。

美國總統奧巴馬:「像任何國家一樣,土耳其都有權捍衛其領土與領空。我認為重要的是,雙方應立即展開對話,發現到底發生了甚麼,採取一切可能防止緊張局勢的升級。」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同意奧巴馬的看法。

法國總統奧朗德:「所發生的事件是一個嚴重的事件,我們只能表示遺憾。土耳其目前正向北約提供所有的信息,這樣我們就可以找出究竟發生了甚麼,以及土耳其領空是否確實被(俄國戰機)侵入。但是,我們必須防止緊張局勢的升級,這將是極為有害的」。

土耳其週二擊落一架俄羅斯戰機,稱其曾多次侵犯土耳其領空。俄羅斯嚴厲譴責這一事件,表示將產生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