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和薄熙來對習近平究竟有何不同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在習近平的高度信任和支持下,反腐布局已不斷深入,當局呼籲王岐山連任的呼聲在逐增。外媒認為,習近平反腐如果不是王岐山親自操刀,恐怕不能完成反腐現在的成績,習也很難迅速掌控大局。外媒還曾透露,薄熙來習近平、王岐山三人關係以前都很密切,只是現在結局大不相同。

據《大事件》第37期透露,在薄熙來還沒有顯露出政治野心時,薄熙來、習近平、王岐山,俞正聲、劉源這些人確實是存在相當密切的關係。

現在,薄熙來的結局卻和他們大不相同。2013年9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判處薄熙來無期徒刑。據香港《東網》11月25日報導認為,王岐山能力之強,在中共官場是公認的。數十年來,王岐山無論在甚麼崗位上,都能幹得有聲有色。有天生領導才能,甚至組織才能。

中共改革開放後,薄、王的政治起點差不多,經歷不一樣,到了中共十七大召開時,他們都進了中共政治局圈裡。薄出任重慶市委書記,王出任中共副總理,都是中共十八大「入常」的熱門人選。

習近平比薄、王小几歲,這是習能成為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的主要原因之一。分析認為,薄熙來敗於他的狂傲、目中無人,不把剛上任的習近平放在眼裡,政治野心膨脹,得罪了大部分政治局常委,王立軍事件案發後,薄徹底垮台。

外媒認為,薄熙來在大連時投靠了江澤民。薄一心想往上爬,為拍江的馬屁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其野心勃勃的為江執行著迫害政策。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後,曝露出了周永康與薄熙來將政變的計劃。導致他們徹底垮台。

香港《蘋果》報2014年8月19日則報導稱,對比15年前不可一世的江澤民,如今大勢已去,自身難保。15年前,即99年7月,江澤民發動對當時有一億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但因修煉人數太多,江澤民遭遇全國範圍內上下中共官員的抵制,為此,江澤民選中了一直想往上爬、野心勃勃的薄熙來為其執行迫害政策。那時的薄熙來因人緣太差而被長期壓在大連,也藉此終於找到了往上爬的機會。

今非昔比,在習江斗越來越激烈之際,15年前熘須拍馬為江澤民慶生的薄熙來、谷開來夫婦現已淪為了階下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