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現極品「豬肉石」 狗當真撲上去咬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談到豬肉石,人們馬上就會想到現藏於台北故宮的清代豬肉石,形態逼真,惟妙惟肖,很像一塊用濃油赤醬燜至酥融的東坡肉。最近,在陝西商洛市山陽縣寺溝村,有村民進山打柴時也發現幾塊豬肉石,由於太逼真,他家的狗以為是肉撲上去就咬。

據陝西媒體11月24日報導,陝西商洛市山陽縣寺溝村的桑師傅進山打柴時,發現幾塊和豬肉一樣的石頭有肥肉,也有瘦肉和肉皮,拿回家後,他家的狗以為是真肉撲上去就咬。消息傳開後,每天都有人來他家看稀奇。

陝西現極品「豬肉石」 狗當真撲上去咬

據報導,豬肉石產於廣西柳州,屬於土石類,被掩埋于山區的土層中,質地為沉積岩或變質岩,外觀潤澤細膩。在中國新疆、內蒙一帶的部分戈壁石的外形,與豬肉也極為相似。

陝西現極品「豬肉石」 狗當真撲上去咬

被開採出來後,石匠會根據石頭上的色帶,把整塊的石頭切割成一條條的。有些豬肉石的外皮焦黃,切開以後,就像是用明爐烘烤的粵式燒肉,令人饞涎欲滴;有些豬肉石的外皮是白的,切開以後,肌脂相間,肥瘦分明,酷似一塊新鮮滋潤的豬肉。經過養護,還可顯現出油脂光澤。

最有名的是現藏於台北故宮的清代豬肉石,被稱為國寶,形態逼真,惟妙惟肖,就像一塊用濃油赤醬燜至酥融的東坡肉。

台北故宮的清代豬肉石

資料顯示,豬肉石系天然石種,是在地質運動的過程中,沉積岩或變質岩在地質熱力和水的作用下,與其它的礦物質長期接觸、濡染、滲透、色化而成,紅白相間的豬肉石比較多,帶皮的豬肉石比較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