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遭土國撃落 俄向敘部署導彈 緊張局勢升級【視頻】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俄羅斯一架戰機24日在敘利亞邊界遭土耳其擊落。目前已知兩名飛行員1人被殺1人獲救。而戰機越界說,土俄雙方都各執一詞。俄還表示,正向敘利亞部署防空導彈。而土耳其邊境就在其射程之內,令該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兩名飛行員 1人遭殺害1人被救

24日,俄羅斯蘇愷24型戰機在敘利亞邊界附近遭土耳其F16戰機擊落,兩名飛行員跳傘逃生。俄羅斯方面表示,目前已知1人遭殺害1人被救。

俄羅斯駐法國大使奧羅夫(Alexandre Orlov)告訴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說:「1人在跳傘觸地時受傷,遭那裡的極端份子殺害;另1人成功逃生,根據最新消息,他已被敘利亞軍救起,將會回到俄國空軍基地。」

奧羅夫在談話中說,被救回的飛行員當時受傷,但沒說明其傷勢情況,他將被帶到俄軍基地。

另外,俄羅斯派出軍用直升機執行搜救任務時,遭被西方國家視為「溫和派」的敘利亞反抗軍撃毀,1名士兵遭到殺害。

戰機越界說 土俄各執一詞

俄戰機遭土耳其擊落後,俄羅斯總參謀部軍事發言人魯茨科伊(Sergei Rudskoi)堅稱,這架蘇愷24型戰機「落在敘利亞領土,距離邊界有4公里」。

土耳其軍方則在撃落這架戰機後不久,即公布雷達圖,顯示戰機確實有短暫的飛進土耳其,然後再回到敘利亞領土,並稱這架戰機5分鐘內10度侵入土國領空,對土耳其構成威脅。

隨後,俄總參謀部公布俄國版的戰機路線圖,證明俄國戰機在執行任務時的確沒有越界問題。


土再批俄侵犯領空 俄向敘部署導彈

俄總參謀部還公佈軍方將強化空防措施,其中包括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將載S-300F飛彈,徹底摧毀可能危害俄國空軍的目標。

根據俄國防部的推特,俄防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y Shoygu)25日表示,俄羅斯將向地中海沿岸、敘利亞拉塔基亞附近的Hmeymim空軍基地,部署S-400防空導彈系統。

據missilethreat.com網站說,這些導彈射程為250公里(或155英里)。而土耳其邊境離其最近,只有不到30英里。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則再以嚴厲的措辭,譴責俄戰機前一天侵入土耳其領空,稱此舉侵犯了土耳其主權,並指責俄羅斯欺騙,扶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美法:專心集中對抗IS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接待來訪的法國總統奧蘭德,兩人隨後召開記者會,歐巴馬說,俄國戰機遭擊落的具體細節還待了解,而土耳其有權捍衛自己的領土領空,土、俄雙方應好好溝通釐清狀況,不應該升高緊張情勢。

歐巴馬又說,如果俄羅斯停止攻擊「溫和派」敘利亞反抗軍,可避免類似對峙情況。

敘利亞反抗軍一直在與效忠敘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部隊作戰。

歐巴馬重申,美國歡迎俄羅斯加入「打擊IS」,但俄國的作法太過靠近土耳其國境,如果俄國是直接對抗IS,這些潛在衝突與緊張就不太可能發生。

歐蘭德則說,對這起事件感到遺憾,但強調,現在必須專注對抗IS,包括法國、土耳其和俄羅斯在內都必須聯合行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視頻:俄羅斯戰機上的2名飛行員跳傘逃生時,疑遭敘利亞土庫曼族反抗軍擊斃。

視頻:俄戰機在敘利亞邊界附近遭擊落,俄方出動救援的直升機有一架遭砲火撃中,一名士兵遭到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