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聖誕樹點燈 照亮移民社區冬夜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今晚,矗立在法拉盛圖書館前的聖誕樹被正式點亮,標誌著華人社區法拉盛地區的節日季,已經到來,請看報導。

隨著民眾熱烈的倒數聲,矗立在法拉盛圖書館前、高30多呎的聖誕樹被正式點亮了。作為法拉盛地區的傳統,法拉盛發展中心主辦的聖誕樹點燈儀式,今年已經進入第15年。

主辦單位法拉盛發展中心負責人傅鶴鳴:「每年的冬天,在最寒冷的時候,這棵樹帶來溫暖、也帶來族裔的團結,也帶來各個宗教、各個節慶,大家在一起,歡聚在美國一起來慶祝,尤其在我們的法拉盛。」

今晚的「點燈之夜」,為一年一度的節日季拉開了序幕:感恩節、光明節、聖誕節、公曆新年和中國新年等多個傳統節日接踵而來。

法拉盛民眾:「剛好碰巧遇到這個亮燈儀式,感覺挺開心的,第一次看到。」

記者問:「喜歡嗎?」

法拉盛小朋友:「喜歡!」

記者問:「好看嗎?」

法拉盛小朋友:「好看!」

法拉盛民眾:「漂亮!好看!」

聖誕樹的點亮,標誌著一年即將走向尾聲,也標識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晚上閃亮的點點彩燈,為法拉盛的社區增添了節日氣氛,也給寒冷冬夜經過這裡的人們,帶來一絲溫暖和希望。它將一直閃亮到中國新年。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