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巴邊境兩次7.6強震 南美都有感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當地晚間5時45分位於伊比利亞(Iberia)西北西約169公里與首都利馬(Lima)東北東約688公里處,發生第一起,規模7.6地震,震源深度601公里。5分鐘後,相同規模的地震再度震撼相同地區,但震央不同。

兩個強震震撼祕魯東部、鄰近巴西邊界地區,就連數個南美國家也感受到地震威力。

當地媒體報導,祕魯好幾座城市的建築物都隨地震搖晃,智利北部、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等部分地區也感受到地震威力。

祕魯海軍排除引發海嘯的可能性。

稍早,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也發佈,秘魯東部接近巴西邊界地區發生規模7.5強震,震源深度達602公里。由於該地區是人煙稀少的叢林地帶,路透社報導稱,不太可能造成嚴重災損或人員傷亡。

報導說,地震震央位於秘魯馬爾多納多港(Puerto Maldonado)西北方296公里處。原先測量出的地震規模是7.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