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團體提醒 購買玩具需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過去30年,紐約公益研究組織(NYPIRG)一直在檢測市面玩具的安全程度,併發佈相關報告(Trouble in Toyland Report)。今年他們檢測後,發現部分玩具存在有毒物質、聲音過大、磁性過強等問題,呼籲家長在節日期間選購玩具要小心。

紐約公益研究組織(NYPIRG)調查發現,在市面上,還是有些玩具存在有毒物質。

紐約公益研究組織律師Rob Kornblum:「我們發現鉻含量高的產品並沒有違反法律,這是值得關注的原因,因此我們呼籲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要做進一步的測試。」

值得慶幸的是,今年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已經召回一些含鉛量過高的玩具,因此目前並沒有發現這類產品。

紐約公益研究組織發展部經理Diana Fryda-Mihailovich:「誤吞玩具窒息造成的危險,是玩具被召回的最大原因,因為嬰兒會把任何東西都放到嘴裡。」

2005到2013年間,有至少65名孩童因為誤吞玩具而窒息。去年(2014),有19種玩具因此被召回,佔所有被召回玩具的25%。

紐約公益研究組織律師Rob Kornblum:「測試玩具是否導致窒息更可靠的方式是,使用更大的玩具測試圓柱,每戶人家裏都可以取得的,用完的衛生紙筒,如果玩具能夠被塞進衛生紙筒中,代表對三歲以下的小孩來說太小了。」

調查還發現,有些玩具的聲音可能傷害兒童的聽力。

曼哈頓社區學院學生Amaris Aviles:「測試後發現,靠近耳朵時有95分貝,距離耳朵20英呎的話有75分貝。」

另外,紐約公益研究組織提醒,磁性太強的玩具,對兒童也有害。

然而,玩具產業協會(TIA)認為,民眾可以放心選購玩具,因為美國的玩具都要通過100種不同的檢測步驟,才能在正規玩具商店上架。

玩具產業協會總裁Steve Pasierb:「在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確保是有知名度的店,或高品質的網路商家。」

他們還建議家長,在購買玩具之前,要仔細閱讀玩具上的年齡段標示,調查發現只有27%的家長會遵循年齡段購買。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