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兵不迴避政治取向 續抗爭梁振英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今次香港區議會選舉其中一個亮點就是「傘後組織」取得八個議席,多位當選的傘兵都有熱情為地區服務。對梁振英稱邀請加入地區諮詢,大部分傘兵皆願意溝通,但如果梁振英繼續敷衍了事,就一定會再抗爭。

今屆區選,55名「傘兵」,8人成功當選。首名報捷的黃子健更以1729票擊敗競逐連任的當區議員馮錦源。他解釋勝出的原因。

候任區議員黃子健:「最主要是都是沒有政黨背景。還有街坊見到、接觸到的時候比較多,有基本認識,以及他們覺得起碼長時間在當區見到你,還有能給他們新的感覺,轉換一下以前的模式。」

擊敗新民黨王政芝的楊雪盈則表明不會迴避自己的政治取向,希望和不同政見人士保持溝通。

候任區議員楊雪盈:「例如我們希望這個社會是公義的,我們想下一代有一個可以持續的社區。」

對於梁振英稱要邀請新當選的傘兵及新人加入政府諮詢架構,他們表示願意溝通。

候任區議員黃子健:「如果都是敷衍了事,在這個角度上那我當然會抗爭。」

時評家劉銳紹認為,今次有多位傘兵及新人贏得區選議席,反映選民及年青一代努力求變的心。

時評家劉銳紹:「(官方)資源、錢,不可以控制香港人的意願。所以我想,這次傘兵冒出苗頭是一個很值得官方思考的信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