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官員證實崔龍海遭下放勞改 真實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局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崔龍海在接連缺席多個重要的政治場合後,外界開始懷疑他已因某種原因,成為被金正恩打擊的對象。近日,有韓國媒體爆料稱,崔龍海已被金正恩流放到地方農場勞改,原因是他負責的一個重要的發電站,在竣工儀式的當天就發生了崩塌事故。

韓國《中央日報》11月12日報導稱,有對朝消息人士披露,負責勞動組織業務的勞動黨書記崔龍海,因為屬下青年同盟工作成效欠佳,可能已經被送到地方合作農場從事勞動。但當時沒有其的來源可以證實該消息,所以沒有引起外界足夠的重視。

11月24日,韓國國情院新國家黨議員李喆雨向外界透露說,崔龍海確實被流放到了地方農場,並從事體力勞動。李喆雨稱,「崔龍海為白頭山發電站崩塌事故負責,11月初被流放到了地方農場,正在接受革命化改造」。

此前,身為朝鮮勞動黨書記的崔龍海,從病逝的朝鮮人民軍元帥李乙雪的治喪委員會名單中消失後,又缺席了李乙雪的國葬儀式。因此,國際社會開始關注崔的處境可能很不妙。

據公開的資訊,在朝鮮,將高層幹部送到農村或煤礦接受革命化教育,屬於一種相當重的懲罰。朝鮮當局通常會將業務中出現重大過失的官員送往地方農場從事體力勞動,直到當局認為該官員已得到足夠的教訓後,再將其調回。

事實上,早在今年10月20日,韓國《中央日報》就曾報導稱,據國情院報告,朝鮮白頭山英雄青年發電站10月3日發生了崩塌事故。該項目曾被朝鮮當局宣傳為「給建黨70周年增輝的大喜事」。

據報導,白頭山發電站是一座挖掘水渠隧道,將一個地方的水源引向其他地方,從而實現發電的變更水流流域式發電站。該項目從2002年開始動工後,由於資金困難和材料短缺,工期一直推遲。直到金正恩下令「在建黨70周年前無條件竣工」,才出動1萬多名軍人參與建設。在此期間,金正恩曾在2015年的4月份和9月份兩次來到該發電廠,督促建設人員要在建黨70周年活動前完工。

韓國國情院引述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情報委員會屬下議員透露說,10月3日是金正恩參加竣工儀式的日子。但當天清晨,白頭山發電站在試運行過程中,曾發生了水渠隧道的部分區間崩塌,導致發電站試運行臨時中止。國情院說,這起事故沒有報告給金正恩,所以,金正恩3日那天,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參加了竣工儀式。

報導指該水渠發生崩塌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挖掘水渠隧道後填埋工程做工不良,導致渠道無法承受水壓壓力而發生局部崩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