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巴黎式恐襲 國際強化反恐措施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在法國巴黎遭恐怖攻擊的前後時間,俄羅斯、非洲馬里也發生恐怖威脅行動,引發各國高度重視。11月24日週二,澳大利亞總理唐博(Malcolm Turnbull) 在國會發表國家安全演說,提出與東南亞國家分享更多反恐情報。美國也向全體公民發出全球旅遊警告。

週二(11月24日),澳大利亞總理唐博呼籲,希望能與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分享更多反恐情報,竭盡所能制止任何可能的恐怖襲擊。

澳大利亞總理唐博:「我們注意到,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澳大利亞人到訪東南亞,為了做生意、讀書、或渡假。」

唐博並下令,澳大利亞執法人員投入反恐實戰演習,測試和加強反恐人員的應變能力。

週二,美國向全體公民發出全球旅遊警告,提醒旅遊海外的美國公民,多加留意,提防恐怖份子可能在公共場所發動不可預測的攻擊。

針對最近發生在巴黎的恐怖襲擊,有美國民眾表示不會被恐怖份子嚇倒。

飛機旅行遊客:「我不緊張。這些人(恐怖份子)就是要我們感到害怕。我們要去享受一個美好時光…。」

但也有民眾表示,需要當局提供更多的安全措施,確保旅行平安。

飛機旅行遊客:「我走過飛機場,看不見任何安全措施。也許有攝像機,也有些保安人員,但我看不到更多的安全防護。我覺得不夠安全感。」

巴黎10天前遭遇恐怖襲擊,造成130人喪生,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重視,各國都相應採取了有力防範措施,制止潛在的恐襲事件發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