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松鋼公司停產 上千工人市府討薪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河北唐山遷安松汀鋼鐵有限公司因持續虧損,本月全面停產,拖欠6000工人幾個月的工資。16號,上千工人遊行到遷安市政府討薪,政府承諾十天內答復,卻又食言。23號,上千工人再度到遷安市政府討薪。

松汀鋼鐵(簡稱松鋼)拖欠老區和新區工廠,共6000工人工資,13號公司宣佈全部停產放假,14號部分工人曾打算集體跳樓抗議,但公司不理會。16號,上千工人遊行到市政府討薪,政府承諾十天內答復,但一直到23號政府也沒有答復,上千工人再度到市政府討薪。

松鋼工人馬先生:「停工就沒看見過老闆,廠的工人6000人嘛,老區(欠薪)就是三、四個月,新區(欠薪)六、七個月。上次去的時候,政府答應給政府十天的時間給政府,然後昨天第十天,從市政府開始遊行的。」

據了解,松鋼欠下巨額外債,虧空50億,老闆跑路,社保只幫工人繳到2013年,多數工人為了維持生計都去打工了,無法參加討薪活動。

松鋼工人劉先生:「老區是早停了,2月份,新區是這個月13號左右吧,晚停的欠工資多點,早停的欠的稍微少一點,4個月。家裏有孩子的,或者是還房貸的多,沒給明確答復,我也找別的工作呢。」

據松鋼官網介紹,公司始建於1969年,原來是國有企業——唐山市鋼鐵廠,2001年被整體買斷後,變成民營企業。公司具有年產鐵500萬噸,鋼500萬噸、材200萬噸的生產能力。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