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主嫌臨陣脫逃?法南垃圾堆發現炸彈背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1名清道夫23日在法國巴黎南方蒙特魯日鎮(Montrouge)的1個垃圾堆中,發現一件炸彈背心。美聯社報導,此地之前曾找到巴黎恐攻逃犯阿布岱斯蘭的手機,顯示他當時,不是炸彈背心故障,就是怕到臨陣脫逃,因而中止任務的可能性大增。

匿名警官透露,背心內藏的炸藥種類與巴黎13日恐攻所用炸藥相同,而且也是在找到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手機的地區發現。

但路透社報導,垃圾箱中發現的似乎是炸彈皮帶。「每日郵報」網站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這皮帶在垃圾箱發現,據說與巴黎恐攻分子所穿戴的非常類似。上頭引爆裝置已被拆掉。」

13日對巴黎攻擊當天,阿布岱斯蘭的兄弟自我引爆身亡。有一傳言說,阿布岱斯蘭也想自我引爆,但不知為何半途放棄。

警方消息人士說:「或許他發現炸彈皮帶有技術問題。」消息人士也說,皮帶是否與阿布岱斯蘭有關,還言之過早。

擔心巴黎恐攻在境內重演,比利時決定將首都布魯塞爾最高警戒狀態延長1週,但說地鐵系統和學校25日會重新開放。30日會再重新評估警戒層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