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觀察(註冊中)第三十號文告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電】今天上午,著名人權律師馬連順、覃永沛二位律師,根據宜昌市石玉林先生收到的蓋有武漢市公安局公章的「2015年8月26日——武公(國)詢通字【2015】04號」內容含有「我局正在辦理秦永敏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書面通知,前往武漢市政法委、武漢市公安局、武漢市青山區公安分局、及看守所等單位,尋找(註冊中)中國人權觀察理事長秦永敏的下落,並要求會見秦永敏先生。然而眾單位均查看律師證件後,拒收當事人的委託書等齊全的法律手續,律師進入各單位大門,只允許在傳達室由保安通過系統查詢,以上單位均回答沒有秦永敏其人,不知道其事,二位律師要求會見自然也遭拒絕!

眾所周知,中國坐牢時間最長的政治異見人士之一的秦永敏先生,從1970年到2015年,45年間被非法抓捕、非法拘禁45次,失去自由超過23個寒暑,被世人稱為「中國的良心」和「坐牢皇」。他的最近一次消聲劣跡是2015年1月19日至今已10個多月,與他同時被失蹤的還有他的妻子趙素利女士。

今年4月16日趙素利的三個姐姐在人權律師馬連順陪同下,到武漢當局相關部門查詢秦永敏夫婦的下落,相關部門均否認秦永敏夫婦失蹤與他們有關,遂於當地新溝橋派出所報案,警號為033147的朱姓女警當時做了記錄但拒絕出具《受案通知》或者拍照(一個她寫的正記錄我們反映情況時的鏡頭)。後來在他們多次抗爭下,武漢市維穩辦才口頭承認秦永敏夫婦在當局手裡,但拒絕親屬要求探視或語音通訊以證實其親人存活安好的要求。最後,幾個妻姐給妹妹趙素利書信請國保人員代為轉交,結果他們還是以流氓式口頭告知秦永敏的妻子不願給姐姐們回信為由,勸其姐姐們離開武漢,與其同時,加大了用國家黑社會模式24小時便衣跟蹤、恐嚇三姐妹,連上廁所門外均有便衣把守,直至將其逼出武漢!

8月26日,武漢市公安局傳詢湖北宜昌維權人士石玉林先生時,「依法」治國的中共政府才在秦永敏夫婦被失蹤7個多月後第一次變相書面承認秦永敏夫婦是被當局拘押,然而至今秦永敏夫婦的家屬還均未收到任何權力部門拘留、逮捕或者採取其他刑事強制措施的任何書面通知。今天在兩位律師在已有武漢市公安局書面文件為證的情況下,親自趕到武漢公安局等相關部門,依法治國的黨國多個部門居然還是無恥地抵賴其非法剝奪、綁架秦永敏、趙素利兩位公民的事實!

註冊中的中國人權觀察舉辦人對中共武漢當局任意踐踏公民人身安全和自由的非人道、黑社會化手段表示異常憤慨!我們中國人權觀察舉辦人根據聯合國《保護所有人不遭受強迫失蹤宣言》法案鄭重聲明:強烈譴責中共武漢當局的土匪行徑,要求立即釋放我們的負責人——中國人權觀察理事長秦永敏夫婦!還秦永敏夫婦人權和自由!強烈要求對那些依據黨規黨法或未按司法程序規定強迫公民失蹤達到迫害和恐嚇爭取民主自由公民的目的,對侵害維護公民權益的任何一級黨國機關及其人員的侵權行徑進行公開披露,對不法官員堅決罷免並交予人權調查、起訴、嚴懲不貸!!!對於秦永敏夫婦遭受的不法侵害和損失應予以公開道歉和賠償!

中國人權觀察(註冊中)代理秘書長:徐秦,電話18952773815

2015年11月2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