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克伯格命名 舊金山總醫院新樓落成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近日,籌建7年的舊金山總醫院新主體大樓及創傷中心正式落成。新大樓獲得臉書(Facebook)公司執行長扎克伯格及其華裔妻子捐贈7,500萬美元,是美國公立醫院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筆捐款。

扎克伯格與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加州副州長紐森等政要一起為舊金山總醫院新大樓剪綵。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我和妻子支持舊金山總醫院,因為健康的身體不應專屬於富人﹔我們了解這裡工作的醫生、護士,他們每個人對生命所產生的重要影響﹔我們相信以個人方式為健康事業捐款,具有重要意義,也是為社會作出貢獻。」

作為公立醫院,舊金山總醫院主要服務缺少醫療保險的人士,以及提供緊急醫療救護服務。醫院主體大樓重建工程2009年開始,與舊樓相比建築採用了防震設計﹔大樓內部ICU急救加護病床、創傷治療室、手術室等設施也大量增加。

舊金山總醫院首席醫務官Todd May:「急救床位有284個,比現有床位大約增加了30多個。我們能夠提供卓越的醫療服務,新中心的落成將進一步提升我們的水平。」
舊金山總醫院基金會共同主席 Judy Guggenhime:「扎克伯格夫婦非常地慷慨,給了醫院和基金會很大一筆禮物,讓我們能夠完成院內如放射儀器等,這些能夠讓醫院成為一流醫院的所有的設備。」

舊金山總醫院是札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工作的地方,新大樓以他們夫婦二人的名字命名。目前他們正在期待第一個孩子的降生,而Priscilla生產後還將回到總醫院工作。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